法國跟巴西爭前四強的那個週末(看我用足球寫日記的),我不知道被什麼咬到,全身都有紅點點,癢到不行,本以為是去小斐家的火車裡被跳蚤咬,但週六晚上(就是足球賽那天)右肩又出現了一小片紅點,小斐卻什麼事也沒有,不免懷疑是過敏,雖然跟多年前在日本出過的蕁麻疹不大像

幾天後終於消腫也消癢,手腳都被我抓出一堆疤害我到處問如何除疤,同時跟妹妹歡度最後幾個同居日結束第三學期和小斐浪漫倫敦遊並一起回到盧森堡
,準備展開我的兩個月實習
馬小斐和邱小雯的朝夕共處超過兩週大挑戰”…的第一天早上,才張開眼就感覺到熟悉的癢意,腦中略過不會吧的同時,終於知道兇手根本在小斐家!我倆在床上翻翻找找,竟真找到一大一小的兩隻喝了滿肚我珍貴的AB型血的床蟲”(Cimex lectularius)。找到兇手自然高興,但我的右手舊傷未淡新包又來,光右手背就有不下二十個紅點,手指間都有!  奇怪的是小斐這兩個禮拜以來(不知道他們在那多久了,之前我沒被咬)天天睡在那張床上完全不受影響。

接下來的幾天,完全不是預期中的一起上班、一起度過溫馨夜晚的兩人生活,而是六點就得起床避免塞車、下班回家就開始除蟲大挑戰,當然還有我不停抓癢、塗抹隨便哪個其實根本沒效的藥、常去廁所沖水"冰敷"去癢意、睡前小斐幫我全身擦藥....

此蟲可以無所不在,不清楚傳播媒介,不吸血還能活十八
個月
(天哪),唯一剋星是高溫,我們買了蒸氣機蒸床墊、地板、床架,洗燙了床單和所有災區內的衣物,用了三瓶(還沒結束!)的殺蟲劑噴灑角落室內和無法蒸燙洗的家具用品破了小蟲們的巢(就在床架兩根木頭交接處,枕頭的正下方!)、除蟲工程後兩天還在床的周圍發現小蟲屍體但蟲卵不是肉眼能見,在清除整個公寓前我們大概都不能睡個好覺了。

小斐想到自己和蟲相安無事了一段期間就全身發麻,公寓小沒地方騰空以便清潔也讓他非常沮喪,我倒跟在法蘭克福拔釘子一樣認命,要打掃就打掃吧,不知道從哪開始就一件一件慢慢來吧,我ㄧ邊給臉拉得長長的小斐下指令
(一開始他有點愣在一旁,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一邊體會打掃不也是家居生活的基本項目?很多情侶本來好好的,一遇到家事洗碗類問題就來了,該誰做該如何分配另外,發現小斐原來怕小蟲,也是收穫一項呢

所以從星期一開始實習,到今天星期五,還沒睡飽過,屠蟲士氣也越顯低迷,不知何時才能並有勇氣從沙發移回床上,但好消息是我沒再被咬了,除蟲的第一天晚上小斐根本沒睡,幾乎是每半小時就起來看有沒有蟲列隊來咬我
…這幾天他不時在端詳地上某一處看有無小蟲蠕動蹤跡,但還好輕鬆幽默還在,我問他看那麼多次到底在看什麼(睡前他會趴在床上看床周圍地上,非常像大海裡的孤舟,怕周圍有鯊魚),他說人家回家看寵物,我看我的蟲! 我好氣又好笑,只希望蟲害快過,我能有時間寫東西、讀書、運動減肥….實現所有的暑假計畫

PS: 
- 除疤妙方煩請告知感激不盡 
- 倫敦遊記會盡快補上… 
- 好消息: 此蟲不能存活於太熱的台灣,但大家還是可以定期檢是居家環境,避免與蟲同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