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和J的故事不出意料的以分手收場,原本仍抱著希望的Y間接得知J已另結新歡後出奇快速地回歸堅強本色,邊罵J冷酷無情邊還是住在J的公寓找房子搬出去。小斐說她花J的錢也算是種報復,要我絕沒那勇氣,明知變心的他在另個她的懷中還空守在兩人曾幾何時的甜蜜小窩。

J其實是小斐朋友R的朋友,因都住在Thionville才有了直接聯繫。R和小斐多年前一起在利物浦度過幾個月年少輕狂的生活,小斐自然也認識R在利物浦相識而交往的羅馬尼亞女孩B。

我看過R和B三次,第一次在小斐大學的畢業餐會,第二次是盧森堡某晚的朋友聚會,其時他倆有些低氣壓,記得小斐還說過看來前景不樂觀之類的話,第三次是我和小斐的婚禮,他們這次感情不錯,跳起舞來你儂我儂。

才見三次面不能說多認識,頂多從小斐和Y的幾次聊天中拼湊出,他們交往了六年多、B是個語言天才,為了R法語學得很好,也為了R先後到德法工作、他們前不久一起換到同一家公司,終於結束同居但B每天花兩三小時通勤到德國的生活、B和Y一樣交往久了自然想到終身大事,不過R似乎一直興趣缺缺…

幾天前在MSN上碰到Y,馬上關心了她的近況 (才發現她已經回復原狀),罵完J她突然丟了一句:妳知道R和B的事嗎?

原來我們婚禮後B去印度出差一週,每天跟R熱線,聽R說無數次的我愛妳,回到家卻發現一條不屬於她的內褲,顯然是女生故意留下跟女主人示威,就怕R不跟B分手。B興師問罪竟問到R簡單的一句“我不再愛妳了“

R的“外遇“是公司同事,B每天要見面的,不用想也知道多不堪,B馬上休假一週回老家羅馬尼亞。她不敢相信六年多的感情,一個她以為要共度一生的男人,前一天還在電話上說多愛她,轉眼成空。R說他愛另個女生,要跟B分手。

我和小斐都很為B難過,不過小斐不大驚訝這樣的發展,他說R早在利物浦時期就不很老實了,只是沒人拆穿,枕邊人通常都是最後一個知道,只是讓B發現的方法實在殘酷,太不漂亮。

多年前我也曾被一句“沒感覺了“澆頭,那之前的無異狀是我都以為感情越來越好了的程度,要不是我半開玩笑的問出端倪,這沒感覺的晴天霹靂不知哪天才會劈下來,還要浪費多少時間。我雖然沒經歷過六年多的感情,也沒遭遇到第三者的羞辱,那種對未來的藍圖和想像突然都不具意義的不安和空虛卻是能體會的。

我不懂,如果對方沒來這招喧賓奪主,R要瞞B到什麼時候?我不懂,對朋友都不可能如此無情,怎能狠下心傷害交往多年曾經深愛的人?沒感覺是最不負責任卻又理直氣壯到不行的理由,感覺這種東西來去無蹤影,自己都控制不了了的確也不能怪別人沒管好他的,但為什麼敢做明明人家會傷心的事卻沒懦弱的不早說出口?

前後聽了Y和R被法國男孩變心離開的故事,小斐突然得意起來,說我多麼的幸運,我們遠距離的兩年他可是安分守己的等著我,同年齡的男生想婚的極少,他卻計畫成家生子,Y和R不都說我lucky嗎?我還不好好珍惜,好好照顧他,滿足他心靈肉體精神肚子…等等所有的需要,外面有那麼多寂寞的女人等著被安慰…

我看他講得口沫橫飛,挑起眉毛有些懷疑:你的朋友裡不老實的比老實的多得多,人家說物以類聚,你是不是還沒發作而已?你會不會哪天也突然不愛了,你定義一下愛給我聽聽。

他說,我不知道,但我放棄一切跟著你到愛爾蘭,這不夠嗎?

套句小斐給B的email中寫的:人生是個package,有好有壞,不能選擇,我只希望壞的那段真的結束,B的好也趕快到來。


PS! 我們分別寫了封信安慰B,後來聊天發現內容和結構都非常相似,提到自己曾有的類似經驗,叮囑她來找我們玩...如此默契連從羅馬尼亞打skype來跟我們聊天的B都忍不住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