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Alice(下簡稱Alice): Madame Maginot(下簡稱馬太太)妳好,首先恭喜妳結婚一週月了!請問妳現在比較有為人婦的真實感嗎?

馬太太: 謝謝!恩的確被叫馬太太不會再嚇得跳起來。生活上來說和婚前改變不大,心態上有比較收斂一點,以前獨立慣了,什麼決定都自己評估,現在會想到自己是人妻,偶爾要授權給先生做主, 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一起討論一起決定。


Alice:馬先生是位好丈夫嗎?

馬太太:是啊,不過他一直都很好啊,沒婚前婚後的差異,除了現在是兩人都工作,我就不再是家庭主婦啦,家事做飯是誰有空誰比較不累誰做,早餐還因為我早上準備時間較長,都是他早起五分鐘準備呢!


Alice:
能分享一下新婚生活嗎?

馬太太: 我覺得主要差別不在結婚與否ㄝ,婚前我們也逐步做了牽手一生的心理準備,主要差別來自在異地建立新生活。之前我們就討論到兩人一起當外國人比他到台灣或我到法國來得好,兩人能有共同的經驗。我們這一個月有些像自助旅行,總是兩人各拉個行李走一段不短的路, Thionville到他爸媽家,從法國到愛爾蘭,從旅館到新家 雖說不上貧賤,但刻苦是有的,兩人能一起享福容易,要一起吃苦不簡單,目前為止我們很自然的一起妥協互相支持苦中做樂


Alice:
沒有什麼磨合期的爭執嗎?

馬太太: 我們本來也不會大吵, 語言畢竟有限制,不能及時發脾氣比較需要討論的是理財,要不要共同還是各別帳戶啦!什麼東西該不該買啦!幾次我因為不能隨心所欲的購物有些快爆炸,但他的杞人憂天其實是對的,我們要考慮到未來的孩子、退休後的生活等等,他很擔心以後沒現在有賺錢能力時怎麼辦只是到最後我好像還是都能得到想要的這點我該改進...


Alice:
聽說你們搬新家啦?

馬太太:是啊,2007年的7月7日大吉日搬的喔!網路很有效率的在第二天弄好雖然房租很貴,但我們都過了與人合租的年紀,也希望親朋好友來玩,還是決定多個房間。這是我們在一起後最大的空間,還有些不習慣呢,算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個家,兩個人都很興奮。現在就希望趕快把還在法國的家具行李等搬來,有電視和電鍋會更有家的感覺


Alice:
生小孩的計畫?

馬太太: 還沒開始努力雖兩人的共識是最快生個鼠尾巴,但愛爾蘭對小朋友的福利不如法國,我倆在這沒親友照應,生出來後怎麼照顧要先考慮清楚,我也希望累積一定工作經驗


Alice: 如何經營夫妻生活?

馬太太: 這點我真的需要多用點心,看多女狼俱樂部這種談話型節目,婚姻路真的好像很難走,我得多培養情趣,我們現在還沒太多社交生活,做什麼都在一起,現在感情很好很自然,不好好經營的話怕久了習以為常就沒熱情了 


Alice:哎呀,才一個月擔心太早了啦,希望你們好好享受還沒小孩的兩人世界,行動自由,時間也多多囉。

馬太太:謝謝,我們也希望能繼續練合氣道和騎馬呢,下篇再跟妳分享愛爾蘭活囉~



我們搬入新居那天的777彩虹



第一對訪客~也是法台夫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