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體重計達到了+10,其實早就挫在等,拖到這天不過是苟延殘喘,不過既然階段性的破了表,來紀錄一下最近的三條線心情吧。

【枕頭】
房東大方的給我們King Size的雙人床,但馬小斐不知道是手腳過長還是真的太黏老婆,隔天早上幾乎都在床中央醒來,懷孕前我比較喜歡平躺不怎麼會翻動,也就相安無事,懷孕四五個月起怕血液循環不良開始側睡,但一邊睡“累“了要換另一邊時總碰到沒空間轉的窘境。

肚子比較大後翻身越顯困難,要小心不牽扯腰部、子宮的肌肉,很認真的考慮過買孕婦專用枕頭,但我已經只有1/3的床睡了,似乎沒地方擺個大抱枕,馬先生很 貼心的提議用普通枕頭墊腹部就好,試了幾天發現墊不墊其實睡起來沒太大差別,但馬先生不會“越界“了!也就是我保證有能翻兩面的空間,所以馬先生問枕頭有沒有用時,我一定很滿意的點頭說棒。

不過這兩天發現馬先生漸漸壓過枕頭中線,也把他的小腹“放在“枕頭上該是再加一個枕頭的時候了...

【以前】
週六和小斐去老地方吃中餐,一向會主動打招呼的小姐看了我一眼卻沒說什麼,一直到要走了她剛好站在門口幫忙開門才突然熱絡起來:是妳啊!我剛沒認出來,妳樣子都變了…
我笑著摸摸肚子:懷孕了嘛…
小姐:妳以前很瘦的!

我聽到我的心跌落在地的聲音雖知道馬先生每天的”妳看起來一點不像懷孕”只是瞎話、眾台灣太太的”妳只有胖肚子,臉還是尖的”云云只是心地好,我仍舊自欺欺人很開心的每日一蛋糕的肥著,直到這句毫不修飾但完全真實的話打進耳裡—馬小米,我們開始戒榛果蛋糕和巧克力醬囉

【指甲】
還記得邱媽媽懷邱弟弟後期邱爸爸幫忙剪腳指甲的景象,沒想到我的這天進入三十週前就到來...

一兩個禮拜前開始覺得把襪子套上腳有些吃力,馬小斐的出門例行公事在幫太太準備包包外加上了幫太太穿襪子一項;前天發現腳指甲長了沮喪地嘆了口氣,馬小斐昨晚臨睡前端了個板凳坐在我腳邊,正在補痞子英雄的馬太太還沒回神,腳丫子已經被抓了過去…你說我怎麼好意思繼續目不轉睛盯著帥演員?給最親密的人剪指甲也是很不好意思的

【邱爸爸】
跟媽媽每週一話快要道再見時,媽媽口氣雀躍的說:爸爸說妳的體質應該是生完就瘦不下來那種ㄟ
邱小雯心裡OS"哪有給我體質的兩個人背著我降開心對話的道理?",一邊豪氣的回道:好,衝著把拔這句話,我絕對瘦下來!


第一步就是勇敢的把自己“變肥“的過程放在2009懷胎十月網路相簿上,每天看不準,隔幾個月照的照片就會說實話了...原來我的尖下巴五月左右就離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