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檢查的兩次和家醫、詳細超音波不算的話,今天是第三次去醫院。懷孕進入二十八週才得以見醫生三次面(若去年沒小產只會有兩次),你說在愛爾蘭走公立系統生小孩,是不是要很有勇氣?

好不容易盼到了暌違一個月的產檢,和小斐來回交通加等待花了要三小時,醫生卻只在我身上花了。一。分。鐘。 --  火速的量了血壓後在我肚子上按壓了一下,說尺寸正常、五個禮拜後再來、三個禮拜後去家醫 - 就走了沒聽心跳、沒照超音波,我還是趁空檔硬擠了三個問題:

A: 生產前我還會照超音波嗎?
Q: 不會!(指指我的病歷夾,裡面有上次超音波的報告)妳自己讀一下這裡寫的。

A: 能知道寶寶頭朝下了嗎?
Q: 你到四十週再擔心這問題就好。

A: 胎動是不是該越來越強?
Q: 不一定,一天有感受到十次就是正常。(邊說邊退出診療室)

還來不及問離兩個半月前的醫院產檢多了八公斤是否太多,醫生已不見人影...沒關係,我還有護士問,護士很愛爾蘭的回:no, you're grant!

好吧,肥成降也沒關係,那血糖呢?前兩天我可特別看了書,說二十幾週時醫院除例行驗尿外該抽血檢驗血糖濃度,問護士什麼時候會檢驗,護士非常彈性:妳的鐵質攝取的夠不夠?愛麗絲一臉不確定:我不知道ㄟ...(廢話,誰知道自己的鐵質還是其他元素夠不夠啊?!)護士:妳要的話我可以幫妳抽血拿去驗~愛麗絲為母則強,擇期不如撞日的捲起衣袖抽了懷孕以來的第四次血。

也就是說,今天的產檢後我並沒更了解馬小米的成長狀況,既不知寶寶是躺著還是倒立,也不知這一個月的蛋糕有沒有吃一點到他身上,孕婦我本人該多攝取什麼營養當然也完全不清楚,只能繼續一天一顆新保鈉多,相信多少有補。

沒關係,小米不怕,媽媽什麼沒有就是有勇氣,還有錢錢去私立診所照超音波想預產期前最多再照個兩次也夠了,只是要知道寶寶生長速度、預產期有無需要修正和寶寶姿勢,兩次照下來就算三百歐,還是比半私立要自費的五百歐便宜,半私立的也不見得有超音波照哪。


唉,我也是很想趕流行的照個3D還是4D,之前自費照的私立醫院3/4D好像要三四百歐,網路上找到另一家診所“只要“195歐,比普通超音波多三四十塊而已,整個很心動,馬爸爸倒是難得的堅持:那是噱頭,我只要知道寶寶健不健康,不用知道他長什麼樣子,難道我們沒耐心多等兩個月嗎?而且這是寶寶的隱私!

好吧,隱私權都拿出來我就沒辦法了,亞洲父母的確很容易“侵犯“小孩的隱私,像不敲門就進房間看小孩在看啥,即使這個房間現在長在我的肚子裡,的確不代表我可以“打擾“馬小米打哈欠還是摳鼻孔...

今天找到的診所價目表在這:http://www.ultrasound.ie/maternity.html。真可惜,早知道懷孕八週時就去這家自費照,降再“回照“只要八十歐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