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以說大爆冷門的法國隊的母國 我比周遭的法國人還熱

先是恭喜班上同學法國勝多哥 被法國同學說多哥是法屬殖民地 經濟上很依賴法國 搞不好有放水...
然後恭喜男友法國勝西班牙 被男友說剛打電話給妳不在 就知道妳去看球賽了(語露找我找不到的小不爽)
到昨天和小斐一行朋友去一個法國老城的中世紀節慶 八個人中我一個非法國人 卻也是我嚷著要回家看球
每每巴西進攻他們就開始裝播報員:各位觀眾,請看巴西的第一分...
終於到最後五分鐘,大家意識到法國是真的可能會贏巴西後,全體聚精會神的等著時間流逝

球賽過後幾分鐘,窗外響起鄰居吹哨聲 街上也開始奏樂般的汽車喇叭大鳴放
我和小斐回家路上 還看到幾幅法國國旗被車子帶著遊街
小斐在旁冷冷的說 妳知道du pain et des jeux(註一)的來源?
時局不穩時讓人民忘卻困難不會暴動的方法 就是發放免費的麵包 或是舉行運動會或羅馬競技場之類的活動

但偶而讓經濟停滯不前失業率高的法國人 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
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啊

抱著“可能是法國最後一場球賽“的心情看了法國對多哥、西班牙、巴西
我從一開始在電視前跺腳法國的老人們都跑不動 到衷心覺得他們防禦很好 個人的球技也都令人側目
小斐也終於從“韓國隊一定會踢平的啦“改口到“恩 連最具冠軍相的巴西都打敗了 可能有機會喔“

只希望法國不會被暴力的葡萄牙耍陰
讓葡萄牙回家!

註一:英文直譯“of the bread and the games“,有興趣可參http://www.wetterenoise.be/fr/pain/histoire/jeu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