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斐做給我吃的第一道“中國菜“
我想最接近的是青椒肉絲之類 
但他完全是依我的樣畫葫蘆  根本不知道有青椒牛肉這類菜色
他想像中的中國菜一定要有蔥  還有醬油、醋等調料
然後通通丟進去一起炒...

上週的某一天他打電話來問
我想做妳之前做的那種有醬油的菜
要加多少的糖、醋、醬油...?

我跟他說了半天比例可以為何後  赫然發現他老兄不是要醃肉
而是已經把生生的肉丟下鍋了
為了不鈍他銳氣  我鎮定的說:喔 就把剛跟你講的一起放進鍋吧~
然後祈禱一切順利

過兩個小時他打電話來報告
第一次的中國菜大成功~

昨天來小斐這  他興致勃勃的前一天花兩個小時採買  我到之前又花了三小時煮飯
一鍋紅椒炒牛肉端上桌時  我簡直感動得要掉淚
人家為了我特地做“中國“菜  我怎能還沈浸在自己的豬耳朵 五花肉的世界裡
不趕快學點法國菜呢?

我非常慎重其事的嚐了第一口
恩 味道有點重
迎向他期待的目光
我馬上  恩~做得很好呢!
他高興的接  那邱爸爸來法國時我就可以做這道菜給他吃~(註一)
挖  再度想噴淚

他喜孜孜的跟我說加了多少匙這個 多少匙那個
切了多久的蔥 和牛肉跟紅椒
還有要不是時間不夠  同袋買回來的另兩棵青椒跟黃椒本來也可同時進鍋...

吃著吃著  大廚略顯失望:牛肉沒我想像的嫩...
我趁勢跟他說我們會先醃肉  降下鍋炒就不用太久顏色味道就進去了  肉當然會嫩點啦~
他點點頭  下次還要挑戰


曾經和朋友聊天  說到一個花心法國男吉永(Guillaume
一夜情和劈腿無數
竟然有個比他大五歲了法國女生拴住他
交往幾個月後他還心甘情願的做手工沙拉帶去約會
他說  我還願意做菜給她吃的一天  就表示我還愛她...

是啊  願意花時間花精力就為你一笑
是多麼值得珍惜的心意啊!

 
註一:邱爸爸有個中國胃,在國外還是喜歡米飯...
又記:除了牛肉,他還做了像布丁的甜點給我吃呢,但是有很多蛋的那種,一下不知道中文怎麼說...實在太賢慧了...我都不會做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