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滿一週了!

 
兔寶不像哥哥,難得有睜大雙眼的時候,喝奶的時候高興會開一隻眼看著馬麻,大部分時候不用那麼辛苦只開個眼縫,拍嗝是難得兔寶會突然"醒"過來的時候,但也稍縱即逝,看看沒天大事情就又閉目養神去了。

我也知道不能比較小孩,每個嬰兒都不同,但難免會想同時期同場合的小米是這樣那樣,其中很明顯的是兔寶愛哭許多,換尿布也哭,放在躺椅上也哭,在小床上放cot mobile看飛舞的蝴蝶也哭,但神奇的是媽媽一抱起來就不哭了今天發現給奶嘴也就能安分的自己躺上一會,但偏偏一直抱和睡覺外時間給奶嘴是我的兩不,我在想是不是兔寶比較沒有安全感呢?


馬麻數過,大概十秒讓我意識到不在馬麻懷裡就開始哭了。

 
偶而讓寶寶哭一下訓練肺活量沒甚麼不好,只是怕他夜裡哭會吵醒邱爸爸馬爸爸和醒了最棘手的小米哥哥,這週來我都是晚上七點讓他在小床上睡,十一點的奶餵完後抱上大床和我一起睡,降他一有聲音我就能安撫,趴睡和奶嘴雙管齊下他已經能從晚上七點睡到十點半左右,然後十一點半(新生兒喝奶要耗上一個小時...)到三點左右,我通常沒力氣起身直接奶睡,又可以睡到六七點,白天有空我會跟他一起睡,如果精神狀況還好我就忙著吃飯和其他大小瑣事,月子沒得坐就努力多喝湯水和藥補,也開始跟親餵小米時期一樣晚上九點擠一次奶,等量比較大不需要加配方奶了後就會讓小斐餵晚上十一點這餐。說到這我一定要大大稱讚幾個月前買的監視器,讓我能安心讓兔寶趴睡,不用像訓練小米時一樣坐在旁邊看他睡覺!


天蠍馬媽媽一樣拿出格子圖紀錄著兔寶睡覺喝奶作息,還拿小米同時間的紀錄比較,Gina Ford的作息表也印出來隨時參考,有沒有很認真? 

長得像小貓咪的兔寶小朋友。

 
第一週應該是最辛苦的,
大致上說來在邱爸爸的幫忙下這週還算順利度過,非常慶幸我自然產,我們還有小米要應付產婦我可是麻藥退了後就正式上工了,還真沒時間花在剖腹的癒合上。我的傷口疼痛度大大減輕行動力得以大增,小米的表現出乎我和小斐預料的好,真要說有甚麼遺憾,就是我跟小米只有放兔寶睡覺後到小米喝奶前的五到十分鐘時間相處每每在房間餵奶聽到小米從樓下或隔壁房間傳來的笑聲兒語真的很想參與,現在只能多抱抱親親他。
 
 
兔寶兩天大照的第一張全家福,小米額頭上的水痘還沒完全掉。(請忽略肥到不行的馬媽媽


婚前我和小斐都想生三個孩子,但客觀條件看來如果繼續待在愛爾蘭我們兩個在沒有家人支援下是無法應付三個孩子的,自私一點也覺得多一個孩子就得減少花在每個孩子的身上的時間金錢等等,那兩個真的也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