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不是個好人,但一直知道我被好人吸引。

好人就是那種心好,幫助人不為回報,真心對人好的。

人家問起喜歡什麼型,我抬頭想想僅有的幾個經驗,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好人

可是跟好人在一起有個兩難:當朋友時被吸引的“好“,當女友可能就覺得太博愛,男主角太鄉愿...還有個兩難就是,男友太鄉愿時,女友要跟著鄉愿還是當條蛇呢?

馬小斐自然是個品質保證的好人,鄰居快半夜來借藥借螺絲起子都是有求必應,朋友表妹搬家也差點覺得責無旁貸的要犧牲禮拜五晚上的和父母女友團圓。

我不是我定義下的好人,能力範圍我絕對義氣相助,能力範圍之外或者只是相求者自己耍懶,我也毫不客氣的說不。

和小斐交往至今唯一發過一次的脾氣,就是不識相的鄰居沒看時機敲門要小斐去修電腦,馬先生竟一句話也沒跟正在廚房手忙腳亂的我說(1)就跑到對門去了,我門一摔一直到吃甜點了才能正眼看他(2)。

之後小斐學會了報備,對無理的求助我也嚴厲的不,他即使於心不安覺得該犧牲自己的假期,還是會尊重我的意見。說到我在想,他這麼好,我是不是個壞人?

幫人要幫到什麼程度?

小斐說(當然我也知道,耶穌也是降的),幫人不應求回報,但我還是忍不住記較,當遇上隨便就開口要人幫忙的人。幫人不求回報,但要人幫是不是該珍惜而不濫用人家的善意,是真的不能而非不為?

小斐這週末來,我忙著考試沒能花太多時間陪他,他竟剛好幫了兩個同學,其中一個還是突然昏倒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小斐帶了幾個同學去醫院等了五小時凌晨兩點半才回來。特殊情形即使擔心我也只有支持,小斐童子軍日行一善後雖疲倦也心情很好,讓我不禁反省,我是不是個壞人?


1. 我一向獨立,也不強勢,但男友交代聲:我去十、五分鐘就回來喔~算是很正常的要求吧
2. 小斐一回來發現不妙,不停討好,不然可能氣更久。不過他當下並不了解我氣什麼,現在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