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小米和他的蛋糕。


好像才幫小米過第一個生日讓他在地上爬去抓週,怎麼第二年過得那麼快?也或許小米的第二年媽媽在忙著懷孕和跟新生兒博感情,和小米相處的時間大幅減少才覺得特別快速吧?

等於產後兩個月多辦對我們家來說算大型的派對,一直很掙扎不知道自己有無能耐準備足夠的食物,還是決定辦主要是為了答謝對小米和兔寶好慷慨的朋友們,特別聲明不用帶禮物,結果大家還是很寵兩個男孩的帶了一堆,真的很不好意思。小米並不知道是自己生日,一早起來看到放在客廳的氣球非常興奮,一直到他的車車蛋糕出場達到高潮,其他時間他其實是在捍衛自己的玩具和故意推別的小朋友然後被爸媽大聲制止中渡過獅子座喜歡熱鬧的兔寶一天下來總有人抱著哄著表現得非常好,喔,非常值得記錄的是哥哥生日當天早上六點半才起床,生日隔天也一路睡到五點半,馬媽媽出運日不遠矣

知道餵母奶+帶兩隻沒有太多時間煮飯,早早就列了菜單和準備時間表,
IMG_0161
 
中式
油飯 - 派對前一天做當天微波加熱
大腸麵線 - 大腸先滷好,麵線是現成的當天煮
牛肉捲餅 - 牛腱先滷好切片,捲餅麵糰一週前先揉好冷凍,當天上午才桿來煎然後捲
煎水餃 - 一週前先包好冷凍,當天煎,餃子皮沒時間做是買的,但內餡有被稱讚喔~
開陽白菜炒粉絲 - 派對前一天把白菜部分做好(香菇等材料和油飯一起準備)當天加粉絲和調味料
滷海帶和豆干 - 把之前邱媽媽帶來的海帶+在中國超市巧遇的豆干跟著牛腱一起滷
 
西式
Tartiflette - 法國菜,可以翻成乳酪焗烤馬鈴薯吧?也有洋蔥和培根加味
千層麵
-馬先生負責。多年來經驗我特別沒讓他做太多,不然他會在當天占用整個廚房+以為整個派對就是他負責的那幾道。結果這次都已經買現成的醬料以省時間+跟他再三確認兩道烹煮時間和所需硬體,結果一點開始的派對他弄到十二點多才終於準備好能進烤箱還好我一個多禮拜前就開始料理了,不然我哪有時間做?我也早知道當天早上兩個都會忙著煮飯,特別請一位台灣友人早上就先來幫忙帶小孩,加上一位提早到的台灣太太才到就馬上到廚房幫忙,不然以我和小斐當時的壓力和情緒可能會破紀錄在兒子生日當天離婚吧。
 
甜點
水果沙拉 - 多虧朋友幫忙洗+切
生日蛋糕 - 想都沒想要自己做,直接買超市做得超美的汽車造型蛋糕,十二歐多。
提拉米蘇 - 怕汽車蛋糕不夠派對前一天做的。
 
另外還有台灣太太們帶來的好多甜點麵包包子芋頭貴...

除了食物類我們還要準備飲料、免洗餐具、送給小朋友訪客的goodie bags/party bags和裝飾品,你說不會multitasking的馬先生有想到他那兩道菜以外的這些嗎?還不是我好幾個禮拜前慢慢的帶一個或兩個兒子這裡那裡跑的買起來的
不過前一晚叫他吹幾個氣球也差點夫妻反目...唉,婚姻哪。 


ㄟ,好好的兒子的生日和雙滿月派對被我記錄到感嘆婚姻的薄弱了準備工作雖然辛苦大家好像玩得挺愉快的,尤其我們家小小的後院其實很有趣的樣子,小孩們光把小石頭從這個花盆裝到那個花盆就可以玩很久哪~

算圓滿的落幕,夫妻倆還能相擁合照:
IMG_0186 

尤其感謝台灣太太Evan幫忙照相,我根本忙到沒時間照,基本上我忙到現在都想不起來到底在忙甚麼了!
IMG_0195 
張羅食物招呼客人之餘還是要換尿布和餵奶...我餵這頓時小朋友都在等兔寶喝完馬媽媽能端上生日蛋糕呢。

上載了一些照片在flickr,訪客們為了尊重他們的"肖像權"大多放在facebook上。
 

IMG_0187
我的寶貝生日快樂,謝謝你讓媽媽的生命更有意義,媽媽好愛好愛你。



記錄 - 生日前一天13.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