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兆三樣中唯落紅不用馬上進醫院,因為不代表要生,一天到兩週後都有可能,實在太難判斷,我總希望會有陣痛或破水的明確產兆。昨天終於盼到了疑似產兆的感覺,卻是不確定是否為見紅的些微血漬及幾次悶痛但曇花一現後又是活龍一尾,上網查了一下前輩經驗覺得還有得等,加上去年小產時經驗過坐立難安無法行走的陣痛,想應該分辨得出真的陣痛,比較起來悶痛的不舒服真的不算什麼,就只暫停兩小時散步計畫,以免真的痛起來我走不回家(其實也是懶了,看我肚子那麼大顆,很累的)。

今天凌晨四點起來上廁所又發現了帶血絲的黏液,想這應該真的是見紅了吧?睡下後也感受到像經痛但略強的疼痛,說不上是否為真正的陣痛,躺了大半小時反正睡不著了,乾脆起來記錄疼痛的間隔和長度,不過一坐起來痛度減低也沒再見血,一直撐到小斐快八點出門上班我才回床上補眠。再度起床後陸續出現幾次血絲,下午開始好像有些規律的疼痛了起來,想還是得等到規律並漸強的陣痛或破水才需要上醫院。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好,但我一樣發懶,反正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痛個二十秒,理直氣壯的繼續罷工不散步。勉強做了幾下青蛙蹲、打掃了兩間浴室,後來發現還好待在家裡,因為我不停的跑廁所總想大號。

小斐回到家後我的疼痛間隔幾乎是十分鐘,不過強度並沒漸增,我也還能說話走路,不是很確定是否為假性陣痛,但小斐說我很能忍痛,去年小饅頭在家流掉的,即使到最後需要他攙扶才能走到廁所,但我也沒吭什麼聲,想想也是,就說那晚餐後我去洗澡洗頭,他檢查一下醫院包然後我打電話問醫院該不該去。

馬先生興致勃勃的準備起來,雖然穿著牛仔褲卻赴約般的套了件襯衫還梳理頭髮,我抬起眉毛:你穿襯衫耗上十幾個小時會舒服嗎?馬小斐:降照相起來比較好看哪!馬太太:......

準備就緒後我打了電話到醫院產房,跟接電話的midwife說明了我的情況,她說是開始要臨產了,但還不用去醫院,除非破水、陣痛間隔5-10分鐘、每次持續45-60秒,或大量出血再去(那跟我自己看Babyhome有什麼兩樣),一邊只要確定胎動正常。警報暫時解除,反正我們明天上午要去產檢,就再等等吧,不過寫到這裡有點陣痛消失的感覺

馬小米,請不要晃點已預演過包袱款款要上醫院的爸媽,並給媽媽一個痛快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