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不會面試,十分鐘前面試完J公司,就跟之前的幾個面試一樣,有千個不該百個早知道。平常很會跟人家拉勒、陌生人也沒在怕的我,聊天對象換成面試者,裝扮從牛仔褲到套裝後,我就會講得不知所云面容僵硬。

但至少這次我有了面試機會(雖然好像砸了,沒好好把握),是因為放“with EU work permit“的策略奏效。

算是個小小實驗吧,很多公司擺明要求你要有想應徵地點的工作許可,很多線上申請就因此被刷下來,這次上網填J公司的申請,我就也標注了EU工作許可,想我也沒騙人啊,明年六月就有了,而真的之前就要,學生簽證可以先做project性質的。 沒想到,這小小的標注真讓我有了面試機會。

但面試者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真的有EU許可嗎?我解釋了一下,面試結束時她說“兩個禮拜後會答覆,我給你的建議是,等你一有工作證,就跟我們的比利時公司連絡....“ 明明白白的因為許可而無法到下一步了。

往好處看,我的履歷表是吸引人的,只是被國籍歧視而已。

J公司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我討厭racist。


PS.我知道racist用在這有些太過,但我覺得不是“黃皮膚“的歧視,而是“沒工作許可的外國人“的歧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