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網誌中自稱公主王子都有點挑起眉毛的懷疑感,想他們是不是小時候太被寵,還是有什麼難以磨滅的傷痛...看,我可是從小就知道公主沒幾個,當個平民老百姓也沒什麼不好

但逛婚紗街的上週五,我著實當了十分鐘公主...根深蒂固的童話印象吧,穿著禮服站在鏡子前端詳,竟真的有些飄飄然了。

話說兩週前跟小斐的朋友聊到婚紗,才知道原來婚紗在婚禮前是不給新郎看到的,女生要自己去買,自然姊姊媽媽相伴...我聽了愣在當場,那怎麼辦?邱媽媽不在,一個人看婚紗是多麼蒼涼的景象  一問之下婚禮半年前差不多就要買婚紗了,那我一月回台灣買好像來不及(1),學校結束後搬到Thionville,除非到廬森堡還是Metz應該買不到婚紗...那還是得先在巴黎看看...小斐朋友馬上建議:有一條婚紗街喔...我興致勃勃的抄下Magenta一字帶回巴黎。

剛結婚的香港同學M說Magenta大道上的婚紗店不好看,我網路上看了一下價錢實惠,人家聚集經濟省得我跑來跑去,就還是看一下吧,才下Metro站就了解法國同學O說“那區不怎麼好“的意思,我想起來了,這就是北區啊~要去聖心教堂的常下車點,陪我一起逛的台灣同學Y說:哇,到外國了...是的,那區比較多黑人,上次陪弟妹走去聖心堂的路上看到兩次便衣刑警搜人身,其中一人的手已被銬上手銬...一條路上看到兩“組“便衣刑警應該不是平常事吧?

但婚紗街是下車後往東站的方向走,所以是“遠離“北區,大白天的也其實沒什麼好怕,這真是孕婦效應(2),不是第一次到這條街上,但從沒發現有這麼多婚紗店,還有男士的婚禮西服呢!M前兩天才說試穿婚紗要先預約的,我自然不知道,那就當市調先去看櫥窗吧~看到不錯的再要名片回家預約好了。

才走進第一家,我就完全了解M的意思,後來看得幾家婚紗店也證實,那邊的禮服樣式不是最新穎,即使一樣有2007 nouvelle collection,感覺就是有一丁點老氣。要了幾家的名片,終於最後一家的阿姨說,試穿沒問題啊~  我想四百歐元,可以當訂婚禮服,真是太便宜了(3),馬上換上本來不顯眼但穿上去真的好看的金棕色禮服...然後我當了十分鐘的公主。

十分鐘猶疑不決的公主。

先是不能決定粉紅色的好還是金色的好(訂婚用),然後是讓我試穿的阿姨太踱踱相逼,稱讚了半天但很明顯的要我當場付訂金所以稱讚完全不誠懇,一直到我最後問如果購買是否會調新貨她還在碎碎念“我不知道啊~原則上是~但你今天又不買“,還一付我不買這件禮服,讓我試穿婚紗有什麼用的完全犯了sales大忌的嘴臉,彼時我即使還沒冷靜其實很想買,仍很堅強的跟討人厭阿姨說謝謝我想想再來。

決定訂婚不穿禮服,也是此行的收穫吧!我那十分鐘的小公主澎澎裙影像也是個很好的回憶囉。

婚紗街在趕去斐爸媽家的火車下結束,發現我真不是逛街的料,決定直接去M買禮服的那家店也不用到處看了,拉法葉百貨公司的婚紗目錄和實物(至少一千五歐之譜)看了一下發現不比Magenta的五百歐婚紗來得吸引我,要砸那麼多錢總不能買個made in China的... 定了十一月九號試穿,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希望試穿一家就能找到理想婚紗囉



1. 回台四個禮拜,第一個禮拜訂婚,第二個禮拜帶斐爸媽遊玩,第三個禮拜應該會去上海...連拍婚紗都沒時間的樣子...
2. 是這樣說得嗎?忘記了...就是說當你的身邊有人懷孕時,你就會發現台北街頭其實滿多人懷孕的...
3. 事後冷靜下來的四百歐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花一萬六買一件穿一次的禮服要幹嘛?我還是省這錢買漂亮一點的婚紗好了...婚紗好像也只穿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