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小時候應該沒吃過蘋果泥如此奢華的嬰兒食物
如果有可能也是哪位長輩的愛心咀嚼作品
但我看著吃果泥津津有味的小嬰兒  一點也沒欣羨之意
除了少數例外  像百香果冰澆上的甜汁  還是鳳梨酥的內餡
我對水果加工品不甚有興趣

我喜歡吃原味水果  新鮮清脆
小斐完全相反  要他吃蘋果跟逼他吃藥般
但各種口味的果醬  或是斐媽花園裡的果子作成的蛋糕塔類
他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他可以一份早餐把三分之一的棍子麵包加(大部分是)斐媽自製果醬吞下去   要吃麵包的話我只塗nutella (巧克力醬)

昨天斐爸媽終於來巴黎看我
說看我也不完全是  其他兩個目的還有去中國城買東西  和把他們的兒子帶回去
之前信誓旦旦說要吃蘋果餐減肥
斐媽非常認真的到後院撿了一袋蘋果來
其他可能是賣相不好的蘋果  被加工成蘋果泥  乖巧的躺在玻璃罐裡送到我眼前

前一天聊天才知道我不喜歡“加工水果“的小斐
賊賊的對我開懷笑  一邊跟斐媽說:哇  這真是太棒了  愛麗絲最喜歡吃蘋果泥了
我盡量不露聲色的瞪他一眼  一邊對叮嚀要在兩天內把果泥吃完的斐媽點頭稱是
但真的很感激如此被照顧

從斐爸媽身上看到的愛屋及烏  是兩年開始跟小斐交往後就大大驚訝的
這次他們來巴黎  我們自然帶他們去中國城逛
我油手油嘴的啃著京都排骨  斐爸也豪邁的放下刀叉拿起骨頭“愛麗絲  我跟你一樣!“
飯後逛中國超市,我不過拿個菜籃,斐爸媽可是拿了個推車一路丟香菇木耳包子(在我跟小斐說那是香菇肉包非叉燒包後被五袋丟回去了兩袋...但馬上被讓小斐眼睛一亮的芝麻湯圓補償) 還特別帶了一盒鳳梨酥 (斐媽愛上邱弟弟帶來了高級鳳梨酥  希望超市的便宜貨不會讓她太失望...)

我看著被我chinese-ised的一家三人(斐哥也一樣其實  曾經買了春捲皮要我教他包  可惜那是越南的我不會) 想加入如此家庭是很幸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