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用「有時候」是因為一個人玩其實很孤單,被美景感動的時後既沒人在旁分享,也沒人可以幫忙照相:P 但如果沒有志同道合的好友同遊,我寧可自己一個人,抱著旅遊書和地圖,冒險。

每次跟朋友說我要一個人去那裡那裡時,總會得到幾句驚呼:一個人啊?好勇敢喔!不會無聊嗎?沒有朋友在那嗎?

然後我總理所當然的笑著說:就我一個人。

自己一個人比和不熟的人旅行來得輕鬆愉快多了!可以隨心所欲的改變行程、安排景點;想當大爺的時後當大爺、要走儉樸路線的時後走儉樸路線。一個人也比較有 機會和當地人交流,只要對著地圖做百思不得其解貌,通常都好心人主動上前提供協助。有幾次很幸運的被領去目的地,路途中更是得以藉談話瞭解當地民情文化。 友善的德國人其實比想像中多:)

上週末一個人去Koblenz和Trier,因為買得是火車套票,一天內遊越多處越划算,所以總是早早起床、半夜回家(也只有跟自己玩才能實踐如此「有效 率」的行程吧?)。這兩個地方以美景及歷史著稱,Trier甚至是被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地。我想和遠方的你一起分享我的感動:

http://photo.pchome.com.tw/books.html?nickname=stuttgart&s=s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