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經歷了一場及激烈的市長選舉,不但班上同學擦出口角,連我以為能得以倖免的社團朋友間,都有“你一定支持馬英九因為你是外省人! “這類話語落在頭頂。

在丹麥住了一年後回台,計程車司機跩跩的質問我台灣人怎麼不會說台語?我在後頭支支吾吾:外婆是澎湖人...

那時候還是年紀輕,要是現在這種話衝著我來,我絕對理直氣壯的反問回去:

你就跟自己人大小聲,你跟幾個外國人解釋過台灣和中國的差別?
兩年前總統大選前的槍擊案隔天,你有機會反抗德國人嘲笑台灣的民主自由?
看世足賽,你跟多少外國人大嚷角落的BenQ看板是台灣來的?
你有沒有耐著性子解釋數百遍所謂繁體字才是正體字?

要是只會在台灣寶島上欺負自己人,就不要了不起自己的“正統“出身然後說別人不夠愛台灣。

別人在你只會關著門吠的時候不知做了多少國民外交。

申請HEC面試時我準備的presentation題目就是說台灣該從製造商發展到品牌商


最近的一支宣傳短片(還有比爾蓋茲的背書呢!)也就提到這些公司
http://0rz.net/9a0Uh

真愛台灣,行動比謾罵大聲有用受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