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耶穌都不能被全世界接受,我又何必抱怨不能被所有人喜歡?

覺得我現在很直接的朋友們,其實我現在已經是改良版了  小時候的我脾氣橫衝直撞,不過也許有個現在會懷念的優點,就是我不在乎“非我朋友“的人對我的看法。年歲徒增,稜角雖沒磨光豁達倒是減了不少,身邊的同事同學臉色一不好,我馬上在心裡對號入座一番,想是不是哪句話說錯了還是什麼時候少說了哪句話。

苦的是愛我的家人朋友,得聽我抱怨,花時間安撫情緒化頻率高且鑽牛角間功力不弱的AB天蠍。

然後我想到了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當然啦,我受的那點小委屈在主面前不足掛齒,雖我知道祂依舊看成大事。

然後我想到統計學的極端值。

如果大家都跟你說你很棒,有一個聲音說你英文不夠好我不懂,那我們可以把他當作極端值參考但不用理會,順便跟他說他這輩子中文絕對學不到我們英文的一半。
如果有人無聊在你新聞台留言說你在台滯銷才外銷到法國,那我們就順便感謝小斐日行一善然後為此人的壞嘴巴酸葡萄祈禱。
如果人家在批評你前不願先了解發生了什麼事,那我們大可以幫耳朵加濾網,順便在心中對哪個曾搞不清楚狀況就和別人一起指責的政客還是誰的說聲不好意思。

如果我們已經盡力了,就算不能被所有人喜歡,不過就和耶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