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3
全家上周日(聖枝主日)去望彌撒,突然覺得兔寶跟爸爸臉型和髮型很像,特別拍下來。誰知道那天下午會面臨被歐佩不告而別的戲碼。


我在某篇裡曾寫過我是很難move on的人,我很重感情,連只認識兩個月的歐佩都能讓我失去食慾睡不安穩,畢竟共同生活了兩個月,至少我這方面是有付出感情的,她走的第二天幸運有台灣朋友來幫忙帶兔寶,不然我情緒一定更為沮喪。很多朋友同事在FB上看到我的留言都很慷慨的關心鼓勵,我還跟一位同事聊到我真不是天生樂觀的人,雖不喜歡自己陷在負面情緒,但怎麼就是無法說放就放只往前看,而不去過度分析造成這分手局面的近因遠因。

第二天後我就好多了,一份關係走到盡頭兩方都有責任,但就像不能因為一段錯誤戀情就終身不嫁一樣道理,也不用為了一個人就改變自己的真性情,如果以後需要我還是會找歐佩的,只是下次會更小心,找半年以上的最好透過仲介,花錢買保障,如果短期自己上網找就一定要問清楚歐佩的家庭背景(小斐說要單身無男友牽絆的),也一定要簽約、有她以外的緊急聯絡人資料、在愛爾蘭不能扣留人家護照但要有預防人家不告而別的機制(如拿一週薪水當deposit),每週五付薪水的時候要記得performance review,去年底的歐佩L因為我是付現的,給錢的時候會順便問問這週過得如何,這次的歐佩H因為是轉帳,一開始還有問後來漸漸忘了,然後就是一定要把工作內容、彼此期望講清楚,我這兩個歐佩都算是有盡力白紙黑字說清楚的,但本來這也是學習的過程,只要不貳過就好,是吧?

看,我已經進步成好樂觀很能move on的人哪 

要不是這個愚人節插曲,我怎能第一時間捕捉到兔寶往前爬的畫面?
IMAG0427

兔寶難得不用跟哥哥分享爸爸,我也沒有每天變換菜色還是怕不合胃口的壓力,小斐說家裡雖然比較亂,但能放鬆不用為了誰非要馬上整理,也沒人插手在我們面前管教小米(之前的歐佩或許家事做得比較少,這方面分際倒拿捏得好,我和小斐在的場合她不會出口管小米),老實說我幾次進公司上班並不百分百放心歐佩一人在家帶小孩,所以往好處想,至少她不是不小心傷害了兔寶後才消失無蹤影。

我還是很感激回去上班後的頭兩個月有歐佩幫忙,衣服有人燙更是舒服,但我們早晚得憑兩已之力帶小孩+做家事,提早上手而已,當初想讓兔寶在家待久一點因為小米不到七個月上托兒所時還不能爬,早上送去學校時老師忙著照顧別的小朋友早餐無暇理他,他只能玩身邊玩具,把他放下要離開去上班時都很心疼,但兔寶已經能隨心所欲變換位置,他的問題反而是開始出現分離焦慮(還是只是喜歡人抱?),所以這時候上托兒所開始社交再適合不過。

麻煩的是小米去的托兒所要到下下周才能讓兔寶開始,這兩週半我和小斐輪流請假帶孩子,好在我正在換工作內容還不太忙,還好兩個小的一點也沒發現家裡少個人,小米一聲"阿姨"都沒,兔寶笑容只增沒減,哈,we all moved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