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像電影螢幕上看到的,天邊奔來的白馬白袍那樣的浪漫帥氣。
如果甘道夫真的沒有馬鞍的翻身而上奔馳在草原上...那是很痛的!

騎馬的人數隨著學期末的逼近越來越少,但對必去的我反倒好,人少時間相對充裕。
快走小跑在今天較小的場地已不是問題,加上我騎的是教練說的塑膠馬之一Elloit。教練心情似乎不錯,要我們做些馬背運動,馬背上踩腳踏車啦、在馬脖子上方及馬臀部上方“拍腳“(即分別在前後方向腳舉起來互擊)、背對馬頭手在後方拉著韁繩讓馬亂走啦(我的馬是第一匹,看著三匹馬看著我,加三個背面,感覺滿怪異的).後來還要我們把馬鞍拿掉直接坐在馬背上。

人總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少了馬鞍才知道馬鞍的舒服!馬體溫高,直接坐在馬身上在冷天是很溫暖的,但馬的脊椎直接“卡“在跨下,像坐在一根細棍上,走路還好,小跑就真的很痛了,因為跨間沒什麼肉緩衝馬脊椎的衝擊(恩,相信我解釋得很清楚了)。我跟教練說還好我是女生,但教練說不一定就比較不痛..可憐的唯一男生Olivier

其實馬跑起來的話,衝撞會比較小(請想像波幅大和波幅小的差別),但讓馬跑起來前得讓他小跑至少十秒吧,但我差不多五秒就痛得不行了。Elloit也非常解人性的在意思小跑三秒後就停下來不折磨我。

下課前教練教我們如何讓馬打滾(其實就是躺在地下左右翻)。滾馬自己會打,我們只要保持在馬的頭前,牠看得到。第一次我離開放一下東西,Elloit就滾起來了,我趕緊走回去,牠竟馬上乖乖站好 看馬高興我們也很開心,唯一的負面代價是牽回馬廄後得刷掉牠毛上的沙,我自然也弄了一身泥。

十小時候寫這日記的現在,尾椎隱隱做痛,跨下微微發熱...我真是不動則已,一運動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