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當哥哥前一個月
IMG_8318

小米當哥哥前一週
DSC05061

小米看到弟弟的第一天



親愛的小米:


你在弟弟這麼大的時候已經快當哥哥了,馬麻記得非常清楚,弟弟出生前一天我都還把你當小baby一樣看,弟弟回家第一天你站在他旁邊,我馬上覺得你長大了,是小男孩了。

馬麻幾乎從你出生前就一直告訴自己以後要當一個不偏心的媽媽,最近我還常想呢,以前聽朋友說一定會比較喜歡某個小孩,我怎麼感覺不出來比較愛你還是弟弟,果真旁觀者清,我自問對你和弟弟的愛是不相上下的,但旁人看起來會覺得我對你比較嚴厲,連爸爸都說了,我已經把你當十八歲大學生般要求了


然後我細細回想,好像真的是這樣的,弟弟現在下樓梯還是爸媽抱著,你比他小的時候就因為媽媽懷孕不方便抱早學會自己走下樓了;你小嬰兒的時候媽媽沒經驗怕太常抱你會把你寵壞,到了弟弟因為想媽媽不會再有小寶寶了,加上弟弟比較會撒嬌,媽媽真的常常抱著他,然後因為同時帶你們兩個很累,媽媽不小心會對比較大一點的你有了過多的期望,想如果你乖乖聽話能自己玩,媽媽只要搞定弟弟一個就好不是輕鬆許多?然後不自覺得對你比較沒有耐性,還要你提醒媽媽don't shout at me才查覺聲量不小心就大了起來。

對不起小米,你還不到三歲半,當然還是非常需要媽媽陪伴的小孩子,馬麻忘了你雖然喜歡讀書很會數數,但其實只要媽媽給你搔癢,追著你跑,或只是哈哈笑,你就非常開心,你喜歡媽媽講故事不是因為故事發展多合情合理還是有多了不起的寓意,而是講故事的那幾分鐘媽媽是屬於你的,媽媽卻好吝嗇,狼來了講到第三遍就不耐煩了,也常拒絕你要媽媽陪玩的要求,反而你從來不跟媽媽計較,媽媽臉色口氣不好你委屈完了還是要媽媽幫你洗澡陪你睡覺上車坐在你旁邊,比媽媽有耐性比較常陪你玩火車堆積木的爸爸都比不上,你也總是很有耐性的等媽媽看完手機上完網路,問媽媽好了沒,可以跟你玩了嗎?


對不起小米,因為你開始會照顧弟弟,跟弟弟一起玩,媽媽就得寸進尺想偷懶了,還忘記你還是個偶而會忘記上廁所尿褲子、對弟弟出手不知道輕重的大小孩,在台灣你才要上小班而已呢,卻因為在愛爾蘭你七個月就開始"上學"讓媽媽把你當大班甚至小一生看了!

這幾天媽媽一直回想你和弟弟同年齡的時候,不是為了比較甚麼,是因為好多人說弟弟越來越像你,不過媽媽自己看你和弟弟還是很不一樣,但那其實也不重要,因為你們真的都是媽媽的心頭肉,你也一直都是一個好棒的哥哥,
D23

IMG_3372

媽媽真的很愛你,但要你也能感受到這份不偏心才行,媽媽答應你會加倍努力。


~媽咪寫於小米三歲五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