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6
小米的左眼真是經歷了很多,一歲時第一次眼睛發炎就是左眼,前兩天在托兒所被同學不小心拿手指戳到紅著左眼回家,才消腫而已今天又遭遇了差點沒把爸媽嚇死的災難
IMAG3675-1
看到斷了的筷子?小米拿著筷子在家裡跑,不小心跌倒把筷子折斷了,我正在做晚餐,小斐聽到哭聲趕去看的時候看到一小塊碎片在小米的眼睛裡,然後我就聽到驚慌失措的大吼:愛麗絲!我們要去醫院!小米一隻眼睛瞎了!

我趕進跑過去,小米坐在地上揉著眼睛大哭,小斐在旁邊幾乎歇斯底里,他沒看到筷子怎麼斷的,但找不到斷掉的那段小斐堅信是跑到小米的眼睛裡面了。我抱起狂哭小米,背脊有點發涼,想不會吧,小米真的瞎了一隻眼睛怎麼辦,一位同事的先生真的因為小時候不小心叉子插進眼睛而受傷。小斐繼續在旁邊驚恐,兔寶跑來跑去的玩著,我想跟著尖叫也無濟於事,不如先確認小米眼睛有沒有受傷,我看沒流血,眼皮上有點破皮,那筷子應該沒戳進眼睛,小米眼睛睜不大開但能跟著我的臉移動,眼珠子看起來也還好,我把他抱緊希望能安撫一下他的情緒,一邊跟小斐說我和兔寶在家他帶小米去醫院,小米一聽又大哭起來,說要去醫院,說要跟媽媽去,大哭中也說不清楚眼睛痛不痛能不能看到。

小斐說如果能找到斷掉的那塊就能確定沒跑進眼睛裡,偏偏找不到,還是一片慌亂,兔寶繼續忙碌得跑來跑去,我要小斐盯著他別也出了甚麼事,一邊繼續安撫小米,才想到這時候不看電視甚麼時候看?小米愛看電視一定會止住哭泣,也能確認他左眼是否能看。大概斷裂的筷子掉在他衣服上了吧?反正一動我就在地上找到了失落的一角,警報解除,沒有東西跑進小米的眼睛還是頭裡面,小米眼皮腫了起來但似乎還有視力(這是要檢查的),感謝天主。

巧虎看完照常晚餐洗澡說故事睡覺,小米一樣活繃亂跳開心大笑,想之前也是有點嚇到(加上爸爸一起慌張怎麼不嚇)。我和小斐外表平靜了下來內心還是很激動,至少我是,想真的一秒鐘都不能鬆懈,我們家其實沒甚麼防範設施,廚房櫥櫃的門都沒上安全鎖,小米兔寶都知道刀叉剪刀在哪裡,他們也都會推椅子爬上檯面,只是他們從來不會拿危險物品;兔寶會上樓還不大會下樓,所以我們只有樓上裝了樓梯圍欄怕他掉下來,我完全沒想到小米會把桌子上我忘記收走的筷子拿起來玩,如果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我真的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

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比小米小半歲的小女孩因車禍脖子以下癱瘓,每每看到小女孩媽媽的留言都非常揪心,尤其經過今天的心情三溫暖,真的希望天主看顧他們,賞賜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