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歐佩後無法晚上和老公出門約會,在舊公司時還可以和老公約午飯,現在一天下來可能也說不上幾句話。將講好像有些糟糕,我們的婚姻並沒亮起紅燈,只是現階段必須以小孩為主採輪班制的概念,小孩上床後我大多進書房繼續上班,小斐在樓下客廳看電視解壓,我通常比較晚上床,一起上床時我想聊個幾句小斐卻不是在床上聊天的類型,講不到兩句就睡著了。所以前陣子斐嫂堂姪女來都柏林暑期實習,好幾個週末來我們家,趕緊把握最後兩個週末有她在的時候連續兩個週六和老公出去embarrassed3 onion head

第一週去好久沒去的Dalkey,上次去Dalkey晚餐是懷小米的時候!

無標題

第二週去一間在Monkstown一直想嘗試的餐廳

無標題

不過寫這篇不是為了寫美食,也不是為了記錄減肥期間的小放假,而是久違的夫妻談心還是必要的silence onion head

平時忙工作忙小孩忙眼前,到了週末忙家事忙小孩功夫游泳課一樣停不下來,還要見縫插針的找時間運動,根本無餘裕想“未來”,而夫妻如果不定期檢視一下是否仍往同個方向前進,無法及時察覺漸行漸遠或者就走不回一起了。

第一個週六約會小斐很膚淺地問我這週過得如何時我有些不耐:這種問題你平常可以問我,難得有機會好好說話,我想談談未來。我們到底要留在愛爾蘭還是要離開?離開的話要去哪個國家,留下的話小孩繼續上法國學校嗎?都在愛爾蘭十一年了真的不走了嗎?

小斐說他感覺被面試了,還是沒準備的那種。我問他人生目標是什麼?想要什麼?

他說,他最想要的是成家生子有間自己的房子。

原來老公的人生目標十年前已經達成,這場面試收穫最大的是我。

其實我只是不喜歡懸而未決,當初來的時候說好頂多兩三年,一晃眼十一年如果真不走了那就說清楚把心定下,不是非走不可。

所以到第二週約會的時候氣氛輕鬆多了,隔天週日小斐跟小孩在閣樓玩了一會樂高後下樓說:為什麼我跟小孩玩會有罪惡感呢?為什麼我不能就好好享受什麼也不做、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光呢?

是啊,他的人生目標都達到了本來就可以好好放鬆,我如果還單身沒小孩過去十年不知道該搬過幾次家了,但到頭來沒人能一起分享生活點滴的話,不管看過多大的世界我應該也不會開心。

那就繼續成全老公和我們一家的圓滿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