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的解析度很低,手機拍的,出門散步記得帶相機卻忘了把記憶卡裝回去...可惜了比前一天更好的天氣!在都柏林上空要看到沒有一絲雲彩的藍天是很難得的,這片天空已經算少見的清澈。我好像沒解釋過petitnuage的意思,法文的petit nuage翻成“小雲“,是剛和小斐交往時他給我的暱稱之一,我解釋了中文名字Wen是美麗的雲的意思,然後他開始稱我為mon petit nuage(My little cloud),很自然的成了我的ID。

話說我某晚又在跟兒子例行喊話,坐在旁邊的馬小斐一臉開心的看著我:ㄟ,妳那麼喜歡計畫,妳在外面計畫,小米也在肚子裡計畫他什麼時候要出來啊!(他邊說還邊比拿著筆寫行事曆的樣子,沒把我笑死)
馬太太:那會不會是因為我之前要他腳長長了再出來,所以他在裡面長腳?
馬先生:是啊,就說妳不該太緊張,給他壓力吧!
馬太太:(轉回肚子)矮由,媽媽是開玩笑的啦,我們出來再長腳好不好?
馬小米:媽媽妳很捉摸不定ㄟ

而那天馬先生會降說,是因為白天我傳了個檔案要他在公司列印。國外買不到百歲醫師等在台灣幾乎是育嬰界聖經的書籍,我一開始被強力推薦的是Gina Ford叢書,入門本叫"the new contented little baby book"。她主張建立規律的作息,從幾點到幾點每幾個小時要餵一次奶,而不是寶寶哭了才餵,這樣母奶會越餵越少,也不是每個寶寶肚子餓了都會叫...還有就是晚上七點“入睡“後的餵奶時間都不能有眼神交流等,要讓寶寶區分白天還是夜晚...反正就是一本很嚴厲的育嬰書,但這邊的台灣太太裡奉行者的小朋友們都非常有教養(會坐在餐椅上乖乖吃飯,時間到了就睡了...當然這也取決於父母態度,跟小斐討論過我們都贊成小孩多少要有些紀律,所以他也贊成這本書的原則),我又打算六個月後就要回去上班把寶寶送去托兒所,沒時間跟寶寶耗著不睡還是追著餵食,想就試試看她的作息,當然每個小孩會有不同的情況,要是像到媽媽我更會是非抱著不睡的可怕磨娘精...反正先準備著,到時再看囉。

但一本書看下來一堆時間表,總不能一手抱小孩一手翻書找吧,馬太太從學生時期就跟excel是好朋友,市面上的行事曆是無法滿足我每日以小時為單位的偏執計畫欲,二話不說把書裡的作息用excel整理起來,先做前兩個月的,有用再繼續做下去。

擷取一角給大家欣賞...

我問小斐有沒有看一下他兒子的每日行事,他笑著點點頭然後對著我的肚子說:媽媽幫你定了好多活動了,我看你還是待久一點再出來吧。
過了幾秒追加:不過降媽媽以後就不會計畫爸爸的時間了,那你還是趕快出來轉移她注意力吧...


把拔開玩笑的啦,不要不敢出來喔小米


恩,第二天的+16.5,很好,+16是有希望的,媽媽拼了!(馬小米:可是外婆禮拜五會帶月餅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