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曆和農曆兩個生日真好,來不及紀錄還有農曆可補。生日當天在冰島,農曆補和家人慶祝

無標題
(甜點好大一份真開心!)

我算花了一年準備奔四心情,但四開頭了一週還是很不真實,不過沒三十歲那天上午沮喪,只能說孔子真的好有智慧,這一年的準備期我的確越來越有不惑的體會。

體會之一就是把極有限的時間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所以我今年連社交活動都省了,不管是實體的還是手機群組,好朋友不用等辦活動才聚,平常沒想到問候關心的也不用特別去聊膚淺的天了。

無標題 無標題
把珍貴的週末拿來和家人跟好友一起戶外踏青、去公園打球看鹿。

我很幸運,三字頭最後一個生日剛好在舊金山,四字頭第一個生日在一直想去的冰島,生日當天雖然陰雨綿綿沒能見到極光,但能吃到龍蝦吹到蠟燭好幸福

無標題 無標題

奔四這年也完成了三十歲生日時和高中好友一起四十之旅的心願(發現自己意志力真是驚人,我都不記得寫了這最後一行,也難得我們都能暫別夫小成行!)

無標題 無標題

有夢最美,希望下一次女孩們的旅行不用等十年

二十到三十的十年我積極努力追求出國工作讀書生活的夢想,也幸運的找到人生伴侶;
三十到四十的十年我學習當母親,學習把家庭放在自己優先的事業心前面;
滿四十歲那天我在冰川上邊健行邊想,都還沒想好接下來的人生目標就四十了,好不像我啊!

無標題

但上個月的team offsite中我剛好有機會思考人生下半章的目標(是滴,四十歲應該已經過半了lonely onion head

Screen Shot 2018-11-24 at 14.49.40

從冰島回愛爾蘭的旅途中回歸家庭工作的最後偽單身時光裡終於列了幾個對下個十年的期許:

  1. 家庭時間優先,教小孩獨立和尊重。最近幾年身邊近的遠的突然走的例子好幾件,已經到了有可能沒有明天的年紀,真是要珍惜眼前當下自己愛和愛自己的家人朋友!
     
  2. 接受逐漸變老的自己,但要開始保養spa onion head十一年前到愛爾蘭後不久大概是工作壓力和新環境等多重原因引發玫瑰痤瘡,本來就不怎麼化妝保養的我就更不敢往臉上擦東西,感謝爸媽的基因,除了抬頭紋比較明顯外沒表情時臉上並沒太明顯紋路,但在冰島最後一天在藍湖泡得太舒服了,決定要開始對自己好,不能再被加班犧牲保養時間,白髮皺紋只會更多,往後十年的外在變化絕對是過去十年的好幾倍,但也不能總拿手機軟體自欺欺人。

    無標題固然悅目,還是要勇敢面對自己無標題
     
  3. 繼續減到理想體重。雖沒在滿四十前達到減到結婚體重的目標,但曇花一現過十年來最低數字,過去半年多的低糖生活讓自己對喜愛的甜點有了抵抗力,今年是多年來第一個沒拿一整個起司蛋糕慶祝的生日,去年還一口氣買了兩個大蛋糕(還是在舊金山一週吃了五個Cheesecakes回來後喔,是不是很瘋狂)
    無標題  

    以前上餐廳常出現的餐點
    IMG_3166 IMG_3173 
    IMG_3587 無標題 IMG_3269
    現在變成高蛋白菜單innocent onion head
    無標題 

    雖然減了二十年也沒減掉五公斤,我還是會天蠍的繼續努力!
     
  4. 開始丟用不到的東西。從德國時期的文件開始!
     
  5. 全家參加騎馬營。
     
  6. 旅遊。2019:老公一直想去的加拿大和西班牙、2022結婚十五週年去祕魯、2023聽說是極光高峰期,看是去阿拉斯加還是加拿大黃刀鎮(已經可以想像小斐的白眼了)
     
  7. 每年學一樣新東西。先從公司每年五千歐的教育基金開始,今年生日前夕報名了IMD的線上課程,明年要去西班牙的IESE,後年要去牛津!
     
  8. 五十歲前跑全馬。或是半馬就好(我好彈性),希望能和兒子們一起跑!

 

四十歲,請多多指教!cute1 onion head

 

喔對了,我只是在這裡誠實,對外官方說法是28喔!

我特別到冰島不想在公司太高調,同事還是很貼心的幫我慶生,去年中年轉業真是轉對了!
無標題 無標題
中年婦女既然事業已不夠成功,至少要能開心愉快的工作。

 

剛google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