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一直到要開始寫這篇的時候才恍然大悟: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就是我們的三八婦女節嘛!更慚愧的是,我在台灣的時候大概因還不到慶祝婦女節的年紀(那是什麼年紀?),我竟然到了愛爾蘭、公司的婦女網絡(Women network)好幾天前就發信通知慶祝活動等等,才知道婦女節在慶祝婦女們在經濟、政治、社會等領域取得卓越成就 -- 所以即使年齡到了我還是沒什麼慶祝資格,我經濟方面的成就目前只在於也帶一份薪水回家而已。

公司的慶祝活動包括在餐廳販賣美容保養品和請一位專業設計師(stylist)來演講如河穿得專業漂亮。我的確每天早上都不知道要穿哪件衣服上班、每次逛街都因為還沒減完肥而敗興而歸,本來想home office的禮拜五還是乖乖的去了辦公室。這位Stylist似乎為一些愛爾蘭電視名人工作,可惜我不認識那些名字,大家一片ㄨ~聲中就我沒流露任何崇拜神情。

其實聽了一小時下來我該先減肥和愛爾蘭衣服好貴的問題還是存在,加上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之一是如何讓胸部看起來不要那麼大,真的不是我們亞洲人能了解的難處,不過我倒是興致勃勃的決定好好審視衣櫃,看能否更有創意的把現有的衣服排列組合出專業的搭配...要是不行再花錢也不遲嘛!(何況就快要回台灣了,回家再敗!哎,降講起來我兩個禮拜真的不夠用啊!)

整理了一個週日上午,果真很有尋寶的快樂:哇,我都忘記有這件衣服了!但隨之而來的就是更殘酷的打擊:我在德國法國買的衣服怎麼都那麼小號

默默的把小號衣服們折好,我把它們擺回衣櫃的同時掠下一句狠話:等著吧,我會再把你們穿回來的!

但闔上抽屜的時候想,要是明年再不行,乾脆捐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