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嫂親戚家養了許多只有編號沒有名字的白色肉牛,我們姑且叫他們大白、中白、小白...吧。這隻胖白看向我鏡頭的眼睛很無辜,我不知道牠懂不懂自己最終的命運,但牠專注的凝視看得身為食牛肉者的我非常不好意思。

而今天我突然有點懂這些白白們等待被宰的心情,不過也許牠們的眼神是天生,其實根本不懂同儕一個個被牽出去所表示的危機。那這樣說來,牠們的心情該比我的好多了。

猜測已久等待半天的新聞終於出爐,公司要把愛爾蘭的工廠移到波蘭去,雖說暫時還不影響都柏林辦公室的運作,我的感覺跟胖白沒兩樣 - 只是早晚而已。

一千九百名員工、一千九百個家庭、一個賴此為生的愛爾蘭西部小城、和一個出口會受不小影響的國家...為被影響的同事和被牽出去的大白們祈禱,為自己cross fingers.

Dell confirms plans to shed 1,900 jobs in Limerick

法文版的:Touché par la crise, Dell délocalise sa production pour l'Europe de l'Irlande vers la Polog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