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Joyce阿姨送給我的人生第一盒巧克力,馬麻說我還太小不能吃,那就先合照一張


我們最近要翻修廁所,我在幫馬麻選馬桶。


不過馬麻腿上的這本書比較有趣。

 
親愛的小米:
 
你今天滿十五個月了,這十五個月媽媽每天都在"你長大得好快!"跟"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可愛健康的寶貝"的感嘆和感激裡度過,當然也有很多想威脅你要揍人的時候,但就像很多過來人說的,母親的天性之一是只記得快樂的回憶,不然人類早絕跡了,是吧?

喔,十五個月大的你還聽不懂這些,不過這封信說是寫給你,其實是寫給馬麻自己警惕用的。你慢慢大了,開始展現自己的個性意見了,媽媽也開始琢磨起"家教"這兩個字。上次和它一同被提及的時候已經不記得是高中還是國中,總之是還算小朋友的時候,不過人家講得是外公外婆對馬麻的管教,被說的馬麻本人似乎不用擔甚麼責任,反正馬麻一直是很聽話的小孩, 也沒太在乎過


但現在這兩個字的意義隨著馬麻身分立場不同而顯得有些嚴肅,很快的你會開始聽到對"內在"的評論,"家教"將會是其中之一(如果人家願意在我們面前說的話),這次擔責任的是你的馬麻和把拔,你的一舉一動將誠實反應我們教給你的態度、行為、應對、價值觀...哇,越想越多就越覺得家長的責任真是重大啊!

看別人的小孩邊"檢討"如果我是媽媽會這樣而不會那樣簡單,看自己小孩而不忽略每樣細節原來不那麼容易,馬麻提醒自己要跟你一起努力,不讓你成為人家想到會搖頭的孩子。

 
~媽咪寫於小米一歲三個月大


 

我跟家教很好的哥哥們排排坐看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