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遲到的PTT生日祝福)

我真的是以非常沈重的心情寫著這篇告別文。

大學有玩PTT的人都該知道,能申請到Wen這種簡潔帳號,我真是有一定的年紀了大一的時候PTT剛建版,email都還用得不甚頻繁的我跟著湊熱鬧申請了帳號,要知道那個時候啊(剛看完光陰的故事,整個很有愛想當年的fu)網路還是撥接,家裡在我上了大學才有桌上型電腦,作業報告都還存在1.44MB磁碟片裡的。

這個Wen帳號陪伴我渡過許多課堂間的空閒時間,有陣子我一下課不是往學長實驗室就是往管院電腦教室跑,好像世界上最大的事就是敢著用黑底白字和好友分享大大小小酸酸甜甜的當下心情、和暗戀的男孩有一搭沒一搭的丟著水球看能否製造一起去哪用杜鵑花拼字留念的機會、和“情敵“暗中用簽名擋喊話較勁、和學長學姊通信剖析心情、送首歌鼓勵需要安慰的朋友也偷偷在意著有沒有人點歌給我...我還當了好一陣社團版的版主呢,認真的編輯精華區、更新版名進版畫片...

畢業後因熟悉的社團學弟妹還在校園,畢業的老鬼也仍常出現關心,我持續密集的使用PTT兩三年,也有與久未連絡的大學同學以PTT帳號重新取得聯繫的。

沒想到吧,不管我搬到了哪國、離台灣多遠,不管網路變得多麼普及,MSN、Skype不夠還有facebook連絡感情,三不五時我還是會登入PTT,即使社版的話題早已陌生,大學班版也不再有新文,我就是念舊的捨不得丟棄這個陪了我好多年的帳號...何況我的信箱裡還有好多封比日記還珍貴的信啊!有那個終於和我表白的男生寫的真心話、有我心裡淌著淚寫得委婉拒絕信...一直想著哪天一定要把每封信印出來留念的,結果前幾天想到登入PTT時,多年從沒換過的密碼竟不能使用了!

重複試了幾次,顯然這次太久沒登入,或許帳號已被人申請走了吧?我已經不用PTT和朋友交流心情,唯一也是最大的遺憾的是那一兩百封大學四年來都捨不得刪除的信,沒了

別了,我的Wen、別了,我的PTT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