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幾摳和他送的玫瑰)

沒錯,就像看完惡作劇我情不自禁衝著馬先生叫老公一樣,終於看完【光陰的故事】後我又含情脈脈的喚他幾摳,馬先生很迷惘:幾摳,是好的還是壞的?幾摳來由比較難解釋,我笑著說好的打發過去,馬先生也不追究了。

朋友推薦看這部連續劇時已經演到三四十集,光想就累,那要看到民國幾年啊?沒想到一看不可收拾,硬是一週半KO完畢。真是要感謝偉大的網路和網友,讓我和台灣觀眾零代溝,這部戲能如此廣受歡迎,除了故事溫馨、演員演技精湛外,很吸引我的是一段第一集和最後一集都提到的:每個人都是主角,缺一不可。是啊,真實的人生故事裡我們除了是自己生命的主角,也是旁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配角,就連瘋瘋癲癲的馮媽都能說出大智慧的話,要是這樣的連續劇能受青少年喜愛,我相信能激盪的一定是正面的影響。

這部好幾段故事拼湊出的大故事雖是父母輩的成長記憶,但也有我的啊!一元和一美分手時我都十歲了(馬太太妳可以再沈迷一點啊),加上我也當過眷村的孩子,雖然只有三歲,還模糊記得在家撐傘坐尿壺(沒家廁只有公廁)及和鄰居小孩坐在門檻上跟在巷道理奔跑的片段。從故事中我也能略微想像已過世的外公外婆曾有的外省本省聯姻不易和媽媽小時候的眷村經驗,而陶媽的打算不跟奶奶一樣嗎?因經濟因素大姑媽念了師院、爸爸和叔叔進了軍校,都不花錢,二姑媽也因此背負著沈重的期望考上了台大。

一路看下來的共鳴在最後美元的夫妻生活達到高峰。電視裡的一美表達出的愛意和付出是不比一元多的,可想而知幾摳對一美幾乎稱得上溺愛成了多少女性觀眾的情人標準,或許多少還為幾摳抱不平吧,看一美專注寫劇本時幾摳貼心的端熱飲來,她一開口竟是“太燙“,然後一元又貼心的端出去換。我好像看到了一樣被寵得有些霸道的自己,也是一句話想喝的飲料就端到眼前、前一天熬夜看電視第二天早上累得不想起床肚子又餓時,馬先生把早餐帶到床邊、每天早上是他確定我手機手錶識別證都帶齊了、睡前擦在臉上的藥還是感冒時在塗脖子上塗萬金油,都是他來、我迷台劇他一句怨言沒有的洗碗讓我在電腦前坐到天荒地老、洗澡時是他先幫我把浴巾準備好、連睡覺都先睡我那邊“暖被“....看了一美我想,哇,我可得溫柔一點啊!

所以固然對劇中的溫馨愛情難以忘懷津津有味,我得好好把這幾天忽略馬先生的時間補回來...到續集開播為止?矮油,開玩笑的啦,我已經出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