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個台灣阿姨喔,一點都沒怕生的給她抱著玩)


Dirk是我在Stuttgart實習時期的朋友,我們住在同一個公寓裡其實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卻培養了持續至今的友誼。大概是他是義氣幫一族,又是居家好男人,剛開始整個公寓五個人只我一個女生時,很是感激有個“家長“角色的存在。我們還一起去過兩次室內攀岩,現在想起來都佩服他的勇氣,他要是踩空,繩子另一端負責拉他上去放他下來卻體重較輕的我可能一點用處都沒。

第一次看到他太太Cindy時也在Stuttgart,白天他說晚上女朋友會到,我一點沒預期會看到一位黑人!但這兩位交往七年多的情侶契合之程度根本跨越膚色的差異(馬太太妳中文可以再爛一點啊),幾年後我和小斐見證了他們的婚姻大禮,這次到荷蘭我終於看到了他們的愛的結晶。

Nio幾週前剛滿一歲,以混血兒來說他不會是選美比賽冠軍,但他真的是個很迷人的小孩,臉上一直掛著燦爛的大微笑。我在他們家停留的一天就看著Dirk和Cindy不停的和寶貝兒子笑來笑去的,真是個把一切疲勞迅速融化的開心果。這也大大的給了我信心,看過容易哭鬧的小孩、很會皺眉的小孩、不受控制的小孩....近距離觀察Dirk和Cindy的父母的一天後(就是幾乎沒一刻得閒,小孩睡覺時要偷空做家事那種),我發現家教還是有用的,只要願意我們也可以有個坐在餐椅上就乖乖吃飯的小孩的!

恩,小Nio大概永遠不會知道他給了我和未謀面的小斐叔叔多大的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