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起於昨晚...

婚秘婚紗之後開始找送客禮、喜糖等,邱媽媽曾提議法國點心,我也認真的上網搜尋,高興的找到幾家看相和法國不相上下的甜點店,一看到價錢,歐拉拉,可是奢侈品的等級,六塊馬德蓮兩百六,在法國超市,一公斤馬德蓮也不過三歐啊。

一想到這個就加乘效應的想起了其他許許多多在這買不到的好吃東西,咖啡口味的mille feuille(中文應該是千層塔或派吧)、香脆酥軟的可頌和棍子麵包、做提拉米酥的硬餅乾,連新鮮果汁都沒,這裡都是稀釋的...曾幾何時被我拿台灣比較嫌棄的法國生活物價,原來是天堂失去後才知道珍惜也適用於形容生活品質啊!我有些洩氣的喚小斐來看小法國的網頁。小斐不是太驚訝,他還不能第一時間了解兩百六台幣是多少錢,我跟著補充:一歐一個喔!他才慢半拍的展現了我稍早的瞪大眼。

今天下午坐在電腦前補youtube進度,突然小斐跑進廚房忙碌得搗起了什麼,我隨口問了在做啥,他竟神秘起來要我非請勿入,三十分鐘後答案揭曉,他做了馬德蓮啦!原來想“家“的不只我一個,也不顧還有一公斤要甩才能穿上婚紗,我們你一半我一半感情不會散了起來


小斐說十分鐘就做好了,烤也只要十五分鐘喔!
做三十個馬德蓮:
三個蛋
200g糖
250g麵粉(如果要做杏仁口味的可以改成150g麵粉+150g杏仁粉almond powder)
一包發粉(這個我們家沒有,小斐用self raising的麵粉)
150g奶油
(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10 cl牛奶

把上面所有的東西打在一起,攪拌均勻後放到模具裡就可以進200度烤箱烤了,是不是很簡單?


大廚小斐

以後我們回台灣賣可麗餅和馬德蓮時,一定會走平民也吃得起路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