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丹麥時期,我就想著有一天要去愛爾蘭,雖然對愛爾蘭唯一的了解就是“聽說愛爾蘭很美“,再來就是街道上突然印入眼簾的Irish pub。申根簽證踏不上愛爾蘭國土,這個夢就跟著我到了德國、到了法國,緊接在挪威峽灣行後。但我竟然忘了,我是天主溺愛的小女兒,隨便的一個小心願,幾年過去可能我忘了,祂沒忘。

話說十一月底,眼看課快結束,廬森堡能見面能聊天的校友資源都用盡了還沒什麼工作機會,聽Dell要來校園面試,徵求馬小斐同意後( 註一)便申請了,經歷一個鴻門宴晚餐、兩個面對面面試、三個電話面試、一個沒準備的電話面試(註二),無數個明日復明日,從法國去台灣又回法國後,終於接到了他們的offer letter。薪資算是普通(註三),但能換跑道到一直想做的marketing,加上其他的考慮和未來計畫,決定再搬一次家,再試一個歐洲國家…

愛爾蘭,我終於來了!

簽約後,除了擔心看起來很艱難、不知能否勝任的job description,就是斐媽的反應,好在多方溝通後,天蠍座的斐媽已經能對我微笑,並不說不來愛爾蘭等“氣話“。前幾天在做婚禮準備時看到小斐小時候和斐媽的照片,雖還未為人母,看著斐媽在照片中呵護小斐的樣子,我稍稍能體會一個母親把兒子拉拔大,卻要被另一個女人搶走的悲傷,等輪到我跟兒子說再見,我難保不比斐媽難過更久


(一歲圓臉大眼小斐,左為斐媽)



註一:他看我找廬森堡的工作找得氣餒,便開始鼓勵我看廬森堡以外的國家,Dell擺明沒在廬森堡有據點,若真的應徵上了他得換工作,自然要他同意。
註二:以為要跟HR談細節了,只準備了期待薪水之類的話題,並沒想到根本試另外一個面試。
註三:尤其查了網路上的租房資訊,發現動輒一千五兩千歐元,我薪水真是太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