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的無奈是節日常無法一起慶祝,生日啦、紀念日啦、誰的家人好友的生日啦,都得事後補過。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多虧學校放假(註1)難得能在一起,有鑑於聖誕假期落得哪也沒去,這次早早就跟小斐排好,他也放假一週,我們一起去德國訪友,情人節擴展成情人週;)

去德國真的是看好朋友,四天三夜造訪生活奮鬥過的Frankfurt和Stuttgart,不要說是市中心,連街道都沒什麼逛到,就驅車來回於Jens、 Nina和Sharad家,三位在我最孤獨困難時陪伴我的好友。Nina一樣擺出一桌好吃的中國菜宴客,Jens跟我們複習了夏天在台灣學的麻將,以傳統 算,Sharad是我和小斐的“媒人“,這次也算尋根謝禮(小斐的說法是要帶我回去退貨 :P)

情人節當天我負責的德國行圓滿落幕,開始小斐負責的Strasbourg遊,自然又以計畫趕不上變化劃上句點。先是在Frankfurt到 Stuttgart的途中“發現“了Sinsheim博物館,中文可以譯為“二戰交通博物館“?總之是充滿了聯軍和盟軍的各種戰機和陸上武備,加上一些同 時期的豪華座車…斐爸以前是軍人,斐爸和斐哥都會開小飛機,小斐自然耳濡目染對飛機特別感興趣,一看到隻隻在天空翱翔的飛機“標本“,情人節當天的行程馬 上改為逛博物館。我對博物館也滿喜歡的,加上小斐先繞到一個購物商場讓我逛逛玩玩買了個十元的背包(註2),我毫無異議地乖乖跟著。戶外博物館的部份還能 爬上飛機看內部,一窺了已停飛的協和機型內部。

近傍晚終於啟程前往Strasbourg,計畫拜訪小斐的外祖父母,啟程後才請斐媽連絡老人家,兩個小時候抵達Strasbourg時斐媽打電話來說打了 兩小時電話家裡都沒人,我們改執行小斐的第二個計畫,找個旅館住下,好第二天遊市中心並再次訪外公外婆。不幸GPS建議的兩個旅館都客滿(註3),耐心有 限的小斐無心再找,馬上改為夜訪Strasbourg然後驅車回斐爸媽家過夜。晚餐後因氣溫太低,小斐繞了兩圈才找到停車位,我卻不想吹風走二十分鐘看教 堂夜景。結果這天唯一符合計畫的就是去小斐阿姨的餐廳“情人節餐“,小斐很沮喪原本設想的浪漫情人夜泡湯,我倒還好,情人節也只是商人炒作下的產物,能有 時間在一起就好,姨爹做的義大利麵和表弟做的提拉米蘇實在好吃;)

花了兩天和斐爸媽在一起,本想念念financial market但實在專心不了,不知道是因為斐媽電視劇太大聲,還是沒帶手提電腦無聊得不停鬧女友的小斐令人分心。最後兩天在小斐家休息,回程終於買了一些 需要的傢具,兩人敲敲打打一下午後,小斐的衣服我留滯在小斐家的行李終於有地方“定位“,小斐的公寓顯得寬大許多。

下次見面兩週後,希望好不容易變依賴的小斐不會恢復independent得太快…

照片分享於http://photo.pchome.com.tw/stuttgart/0213/
----
註1 法國學校輪區放“嘉年華“週,我其實不大清楚放假原因,有假放有什麼好追根究底的?:P
註2 背了近大學四年的Eastpack還堪用,可惜其中一個拉鍊壞了,只得添購“書包“。
註3 後來才知道當天有反對集會,Strasbourg是歐洲議會所在地,每逢討論法案,必有抗議民眾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