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找廬森堡的工作,花時間是當然,更要花的就是錢

這週連放三天萬聖節假,我上週三在房間開完Tiramisu Party(1)後就風塵僕僕的踏著熟悉的這個RER C轉那個RER C再轉M4到Paris Est路線搭車到小斐家。難得的一週長假,我卻為了找頭路每天都去廬森堡,一趟可就是八塊多歐元,更不要說在廬森堡待一天殺時間,最少最少也得貢獻麥當勞五歐。

昨天一天就約了四個會,先是我生平第一次法文面試,說完全法文太充胖子,但真的有八成以上用了法文,面試官都說佩服我的努力。然後去獵人頭公司了解一下廬森堡的工作市場,很有收穫的問到申請工作簽證的必要文件後(跟德國有得拼),再來是晚上分別和兩個HEC校友social…

小斐說短短幾天我搭上的contacts比他工作三年來認識的都多,這幾天他也不敢隨便跟朋友約以免影響我的行程。

記錄“廬森堡大作戰“行程

Oct 26 Thu
11h -- 和Eric討論“意雯找廬森堡工作之策略“;討論完跟實習時的同事打招呼,公司的COO(2)也說會幫我留意

Oct 27 Fri
18h45 – 和在SES ASTRA的校友見面。

法國國鐵小罷工,取消了一班火車,馬小斐硬是十五分鐘內把我從火車站送到校友家。開玩笑小抱怨我的行程太緊還是時間不人性化後,被我“要馬跑又不讓馬吃草“回堵的小斐這幾天來非常支持配合的參與我和校友的會面。

後來校友在Accor Services工作的太太(也是HEC校友)回家後一起小聊了一下,但結論是心裡把這兩家本來期待高高的公司畫了個X

Oct 30 Mon
11h30 – 面試。
15h – 獵人頭公司談話。
18h15 – 在Dexia工作的校友見面,了解廬森堡銀行業之行銷還是business development部門在幹嘛。
19h30 – 和在SES ASTRA做實習的班上同學Yannick及女友晚飯,請他留意實習機會並彼此打氣。

Oct 31 Tue
20h30 – 和在Arcelor工作的校友晚餐。

寫這篇時又已經約了禮拜五在Lille的面試(巴黎Lille來回就要七十多歐)及一個月後在廬森堡跟Earnst & Young和Deloitte的面談….

看我有沒有很努力

等著,明天萬聖節,真正的一天假...


1. 跟義大利同學Luca學了正統Tiramisu做法喔~
2. Chief Operation Offi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