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不平凡,有很微妙的區別。

記得我的學生時期,小時了了吧,總是希望或自覺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但當身邊的大家都很自然的有著雙眼皮,雙頰上沒有雀斑,大學時都有個男友時,我寧願自己“跟大家一樣“,一點也不要特別。

既然改不了單眼皮和雀斑,我就乾脆逆向而行,所以有後來歐洲的一些經驗...但不知是年齡有差,還是心有所繫,高空彈跳二十五歲後毫無興趣,一人自由自在、總想闖蕩世界的我,認識小斐後連他下班時間久了都擔心路上不要出了什麼事。

不久前澳洲的鱷魚先生意外身亡,再前一陣子一位法國的登山專家挑戰聖母峰吧,也失去了連絡,兩位都留下了寡婦稚子。還記得聽到那位法國登山者的新聞時想,這個危險的山,明知風險高,怎麼能丟下五歲的兒子去爬呢?但人各有志,幾個月前一篇報導不也寫道一位退休已高齡的日本人,心心念念一定要孤舟橫渡太平洋,死也無憾(1)...我竟慶幸身旁的小斐人生志願就是快樂過日子,且絕不碰雙腳離地的活動還是遊戲(2)

此時此刻的婆婆媽媽絕不是幾年前的自己能預料的,結婚前夕,只平凡的希望我們跟無數的大眾一樣,簡簡單單白首偕老。


 
1.他成功了。所以有夢想還是偉大的。
2. 去迪斯尼之類的樂園,絕對是我比較有男子氣概


寫在後面的拉里拉雜--

又一次措手不及的到了冬天,早上去搭車回巴黎,小斐的車結了霜,顯示板上不留情的亮著零度,本以為早習慣冷冬的,忍不住哇哇叫著要回台灣。

剩下一小段很靠近巴黎的生活,雖無不捨,也希望能把握還在大都會的有限時間,相較之下廬森堡真的是小城鎮。最近走了兩三次巴黎,都是地鐵好幾站的距離,但 也這樣才能看到真正的巴黎,才能體會巴黎的美。Opera那帶是很高貴的,連Starbucks都是宮殿似的裝潢,奧塞竟還沒去,再看吧。

每跟我見一次校友,小斐必要經歷一次“介紹就任公司、人家沒聽過、再簡短說明“的過程,講到小斐說最後HEC網絡大概都會透過他知道他的公司,也是個好的行銷機會。

小斐其實是個天生的行銷專家,他可以頭頭是道的講上一篇商店裡的擺設還是定價策略背後的意含,讓我常汗顏這筆學費該讓他去念MBA的。某天睡覺前他突然 說,我們公司是我們的Niche market的第一名了!聽到他如此說就像聽到我說C++如何如何吧?我馬上問,那你們的Niche Market是什麼啊?他說不知道,但秘書早上寄出一封信如此說到,所以我就相信她了。說完我倆笑得在床上滾得不能自己。

這就跟他之前年度評鑑時被肯定有“阿賀斯“精神(阿賀斯是他公司名稱諧音),對著主管小斐自然微笑接受,但對所謂的阿賀斯精神是一點摸不著頭腦。

哈,你說怎麼知道自己愛上了一個人?當你閉上眼睛想到他時,嘴角不禁上揚時,就是了。我跟小斐自以為浪漫的發表此一論述,他說,他閉上眼睛,就看到閉著眼睛笑著的我,他也笑了。

你說,我能不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