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媽媽打電話來 口氣凝重
幾分鐘後不可置信的得知
五歲認識 小學常一起在國宅廣場騎腳踏車轉來轉去
今年暑假才一起台南一日遊的幼稚園朋友
一個月前騎機車出事 當場死亡

童年的點滴在一個早上 浮現心頭
又想到他的父母 想到他剛生子但夫家不甚友善的雙胞胎妹妹
想到他前陣子常半夜在MSN上 改論文的空檔 跟我聊天
想到他在台北我只耳聞而未謀面的女友
想到幾年前惟惟在一百九的他旁邊是個難得有哥哥玩而不亦樂乎的小不點...

媽媽說電話後要去安慰他媽媽
我們的父母也結識於我們幼稚園時期 成為好友
看著他長大的媽媽語氣轉為哽咽
我只能要她不要太難過...

高中以後漸遠的生活圈加近年與台灣的距離
我對這突然的消息有的先不是激動 而是把頭鑽進土裡的不想相信
就像去年外婆過世時一樣
想他們還是在離我有點距離的地方好好的活著
我只是不常與他們見面連絡罷了

但想到回台灣後再不能傳簡訊給他要他當導遊
想到我去他父母家拜訪時他不會再從房間走出來一派不在乎地笑著
心裡重重的 有個什麼東西 掉了

想他一定想不到那天是他生命的句點
就像我們沒有人知道這個句點會不會來得一樣突然

為他的靈魂和他的家人祈禱
也為我們能隨時準備圓滿句點祈禱

淚 慢慢湧上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