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是該再喝點奶好呢,還是先休息一下?)

對於有了小孩後的生活上的改變不是沒先假想過的,畢竟是從小就立志當媽媽的人,每個人都說的一生完就塞不回去或there's no way back云云,當然也是知道的,但實際經驗總比想像來得震撼許多,短短的三週我的世界只圍繞一個小人兒轉,全天候待命伺候他喝奶換洗睡覺,就連老公白天寫email來寶貝親愛的關心我在做什麼,我也都能極殺風景的回小米一直昏睡怎麼辦?奶只喝十分鐘怎麼辦?再不管老公上班心情如何。

有時候看著他的小臉不禁想,這小傢伙或許十五年後就學會頂嘴還會給我臉色看、二十年後只管追著女孩跑才不管曾經把屎把尿的娘,多辛酸哪!但天主真是很奇妙的,祂創造的父母心只有無怨無悔,大多數的時間我還是覺得幸運的,和在我肚子裡住了九個月的小米相處了三個禮拜呢!而且他多待了一週白白胖胖的出來,相信比小號嬰兒好帶許多,平心而論,小米是很乖的嬰兒,哭都是真的不舒服的時候,睡得好好的被媽媽吵醒啦、還沒吃飽就要換尿布啦、明明不想睡被放到嬰兒床上啦...洗澡啦、或洗完澡還沒來得及穿上衣服冷的發抖時也只是睜著大眼看他手忙腳亂的新手爸媽,很多寶寶大概早號啕大哭了吧。

(別看我一付很舒服的樣子,其實我怕得很...馬媽媽:當初撿回來的baby bath & baby insert真好用

三個禮拜不敢說帶得比較上手,但可以說比較了解寶寶,知道他什麼姿勢是想喝奶了、他其實可以忍受包著髒尿布、我怎麼抱他可以幫助他睡覺;

(媽媽的肩膀最舒服了~)

一樣戰戰兢兢的走著Gina Ford的作息,但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新的挑戰,前幾天的夜奶才從兩點半到三點到四點,想說接下來可以後推到五六點了吧,過一天小米又準時的在兩點半醒來當然多的是Gina說該睡覺的時候他清醒得很,Gina說要fully awake的時候媽媽我怎麼洗臉、換衣服、按摩都叫不醒他...但誠如馬爸爸所說,小米不是機器人,我們追隨Gina Ford的精神就好。

(同事給的搖椅真的好用,昏睡小米躺著躺著會神奇的睜開眼維持一段時間的清醒,當然真的很愛睏的時候還是沒用啦,但這躺椅讓媽媽我能偷空吃個飯或上個廁所之類,小米坐在上面也不大哭鬧喔)

這段時間我也發現自己不是個溺愛孩子的母親(馬爸爸我不確定,但他想抱小孩玩之前都會先問我現在是否是小米的社交時間),或者是被自己小時候的難纏嚇到了吧,就怕小米一樣非抱在懷裡不睡、一離手就大哭幾小時,我當然抱小米的時間很多,但多為餵奶、拍嗝等“目的“,如果小米在小床上無法入睡而哭,抱起來秀秀會是最後一個選項,不過小米還小不會認人黏人,難說他其實買不買單,也很可能我現在說得瀟灑,等他幾個月大知道撒嬌討抱時我根本沒輒...

(奶嘴是我娘的好朋友,我被放在小床上還睡不著出聲抗議後,媽媽過個幾分鐘會進房間把奶嘴塞到我嘴裡,兩三次後我通常會乖乖的睡著)

小米的作息成了我的作息,他的需要擺在我的前面,我的社交圈自然從單身或沒孩子的已婚友人變成也得跟嬰兒綁在一起的媽媽們,每週帶小米去公立診所量體重時會看到其他同住在Shankill鎮的媽媽們,一起餵奶喝咖啡聊天,不用擔心滿口媽媽經有多無聊還能學習其他媽媽的經驗,今天就大大的被安慰要執行Gina Ford的時間表是很有壓力的,還是順其自然好。(但當然馬媽媽還是會繼續拿來參考啦

第三週小米喝奶的時間比起前兩週大幅減少,雖以髒尿布的數量看來似乎沒問題,仍滿擔心他有沒有喝飽,今天體重量出4755g,比上週多265克(每週增加180-240g是正常),身高也近56公分,總算安心了,護士說小米應該是喝得很快或者我的母奶比前兩週有營養多了 -- 看,小米的屎尿和weight gain成了我滿足感的來源喔,還有一樣,每天擠奶的ml數。

(再怎麼累也要爬起來擠奶...)

最後附上馬小米愛爾蘭酒吧初體驗照 - 外婆要回台灣了,我們當然要幫外婆餞行啊~看我可是清醒得很!

(媽媽妳到底有沒有在好好坐月子啊?)


後記 - 昨天Shankill診所打電話來要我去打新流感疫苗,才知道他們優先給孕婦和寶寶六週以下的新手媽媽打,反正是免費的我就去打囉,愛爾蘭醫療體系的服務如此好,還挺受寵若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