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1
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今天早上歐佩無預警的請病假,吐了一夜必須補眠,我當然要他好好休息,頭皮卻有些麻,不知道如何一個人獨挑二子一天,不過歐佩三週後回法國後我也必須得自己帶個一兩週,就算"實習"吧!結果沒我想像中的可怕,當然休息和家事是不用想了,但我也洗了衣服做了飯兩個兒子安然無恙甚至都睡了兩個小時午覺 

這兩天迷上supernanny節目,其實terrible two並沒持續太久的小米大體來說很聽話,也算能帶出門的小朋友,只是最近出現令媽媽頭痛的推人舉動,每次帶他去play ground/group/date,都得盯著緊緊,他太過接近別的小朋友就得趕緊過去警告不能推人,上次他在playgrop推人時我剛好在旁邊,偏偏"受害者"的媽媽也在旁邊,我當然要罵小孩給人家看,如果是我們家的被人家推我也不會開心啊,小米是會聽話的道歉是善意(給對方一個擁抱或親臉頰),但似乎有發展成"反正道歉就好,還是可以推人"的趨勢。

上次去同事F家playdate看到她把哭鬧的Elliot抱出去time-out,回來後果真冷靜下來,說也奇怪,我對自己弟妹一向嚴厲,弟弟從小就沒讓我數過三,當起媽來卻脾氣好得不得了,體罰也只是打小手心而已,F說Super Nanny的方法之一就是處罰椅,為了解決小米推人的煩惱,我上網找了幾集Supernanny看,看了由衷覺得兩個兒子根本是天使,但還是現學現賣了幾招,真的滿有用的:蹲下來平視小孩眼睛、口氣冷靜、要小米看著媽媽的眼睛聽媽媽在說甚麼...再不聽話就給警告,然後抱去naughty角落站兩分鐘(幾歲站幾分鐘)...目前我只抱他到樓梯上站過一次,之前就聽過處罰角落但遲遲沒執行,家裡真的找不到一處空著的角落後來想樓梯是個不錯的選擇,結果被處罰的小米並沒往上跑,乖乖的待在原地等媽媽去抱他

歐佩觀察到小米比較聽我的話,我也早認了自己會當黑臉的命,不過Supernanny的方法是建立父母的權威和家規之餘不忘增進親子互動,當然小米還沒皮到那種程度,我們也非常親密,就希望supernanny能成功停止小米推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