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23
很多女人說他們的男人婚前如此那樣,婚後卻是另個模樣,結婚五年半,我也小有資格來分享一下馬先生婚後最令我不敢相信的轉變。

婚前的馬先生是小孩絕緣體,每每在街上或家人聚會裡碰到嬰幼兒,都是我在那喔啊ㄚ的喜歡不已,就差沒把人家從推車裡面抱出來親一把,小斐總叮嚀我眼光不要太炙熱,我從沒看他主動和小朋友親近,婚前討論到生育計畫他說想生三個的時候我還說怎麼可能,他實在不像喜歡小孩子的人,他回道自己的小孩不一樣,結果婚後,冷淡大人變成模範爸爸
IMAG1714
從早上幫兒子換尿布換衣服準備早餐送去學校,到接小孩回家弄小孩上床,當初看到小孩就無法自拔的我反而是比較沒耐心的那個,小斐毫無怨言的接手和兒子玩讓老婆休息,真的是除了不能親餵其他都可以的萬能爸爸。週五晚上第一次請同事來顧小孩我和小斐出門晚餐,回來後問兒子如何,同事說小米叫了爸爸幾次,還強調"只"喊爸爸

IMAG1840
不只和小孩玩,小斐還會跟兒子一起做蛋糕煮飯,也讓我看到耐心用盡的時候換個心態更美好,所以現在我都讓小米一起幫忙清洗碗機啦。

另一個婚後和婚前的大不同是,非常需要睡眠周末一定睡到自然醒的小斐現在每天早上都先起床弄小孩(早上六點半左右),讓懶太太補眠。本來我還會努力偶而先起來讓他多睡一下,後來根本裝都不裝了,因為我先起來也無法單獨撐過半小時,最後還是會指使兒子去把爸爸叫起來為了"明天要早起"小斐晚上十點就上床,他知道我寧願犧牲睡眠也要有自己的時間,就早上讓我多睡一些希望鼓勵我不要太晚睡。十點上床代表快八點才把小孩弄上床的他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而這兩小時也不完全自由,要洗衣服燙衣服...可見他放棄自然醒的努力有多大。

周末和爸媽skype通話讓他們看看外孫們,我講話的時候小斐先是曬衣服然後掃地,邱爸爸就在視訊上看他女婿沒停得忙,終於忍不住要女兒"對人家溫柔一點""他真的很好",我還嘴硬:"我知道他很好啊,不然幹嘛嫁給他?"

我昨天想了很久就想到這兩點婚後的改變,真的要算當然沒婚前頻繁的甜蜜互動,但那是兩方同步的變化,分秒必爭的育兒生活裡真的沒時間摟抱親吻,但其他真的跟婚前一樣:會做家事、會煮飯、會逗我開心、每天說愛我。

反而是我的變化比較嚇人吧,對孩子沒以前想像的耐心,早上起不來,不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天氣真的冷的時候會省略洗澡直接上床在老公意識到可以抗議騙婚之前,我真該重拾婚前少女模樣....

IMG_2655
小斐:你知道我是少有的珍珠嗎?(間接抱怨老婆不夠善待他)
我:那是我有好好跟天主祈禱,所以祂把你給了我啊~

好啦,我比較愛面子,其實我心裡感激的不得了,謝謝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