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每天都幫我包得跟肉粽一樣才出門,我還是生病了


照顧生病寶寶這種事情真的不希望有二回熟的機會,偏偏這對為人父母來說根本是入門款的挑戰,我就當累積自己心中的醫學維基寶典吧

繼兩週前抗爭一個多禮拜的結膜炎,小米終究抵擋不住無情的寒雪,週三下午托兒所打電話來說發燒,給了退燒藥後降溫,下午五點回到家小米久違的累趴在我的肩膀上,看他精神不濟晚飯沐浴都省了直接送上床,還算一夜好眠到第二天早上繼續跟爸媽出門到托兒所,快中午又接到電話說小米又燒了(真的不喜歡接到托兒所的電話!),一邊耳朵還有點流膿,即使才貢獻55歐給GP看小米的眼睛,耳朵發炎非同小可,下午又獻上55歐拿了抗生素回家,在GP那聽說量到39度,GP餵了一匙退燒藥。

回到家後的小米比起前一天有精神多了,大概是GP那喝的nurofen開始產生效力,小米活力充沛的玩著,不知道的人可能還看不出來他生病,跟著爸媽吃了點晚餐後乖乖喝完藥水上樓洗澡,一切正常到我和小斐要睡覺了,去看小米聽他呼吸急促,之前沒這樣過,一檢查發現他全身滾燙,臉頰都紅通通的,耳溫槍一量四十度,也從來無此高溫,小斐馬上說要去掛急診,我不是不緊張,但一來小米其實一直在睡,我總覺得還能睡就表示還沒那麼嚴重,加上一週來因積雪許多地方的道路幾乎封閉,帶出門要是困在路上怎麼辦?到了急診室要等多久還不知道,不如先餵退燒藥看看,加上我們怕他夜裡著涼特別多加了件睡衣,但發燒的時候其實不該包太多,我們把小米抱起來餵藥脫衣服,弄完他又睡回去,小斐說過一會不退燒就要去醫院。

看他焦急我也有些慌了,趕緊上網看有無台灣太太在facebook上,感謝天主我們在愛爾蘭的娘家之一Evan在線上,問到了小兒科醫院名和夜間GP電話,GP打過去已經下班了,Evan提醒才知道保險公司有全天候的醫療諮詢服務,馬上打去問,一位男士接的,他說既然寶寶耳朵發炎,發燒是身體對付發炎的自然反應,不用太緊張,如果是因為高溫而想去急診室的話,那也沒醫療報告證實頭腦會被燒壞,小孩本來體溫偏高一些,40、41度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小米已經降了一度半,這也是他說不用急著去急診室的原因。真的是非常感謝他,我和小斐終於比較放心。

小斐自願睡在小米房間照顧他,我調了鬧鐘兩小時後(一點半)起床量小米體溫,已經降到三十七度下,我睡回去後一覺到天亮,小斐則因為小米每隔不久就醒來而一夜無眠,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打算今晚值班讓他好好休息。

我們兩個帶孩子最大的挑戰就是沒娘家婆家在附近能討救兵,小孩生病了自然一個人要請假在家帶,還好我公司福利不錯,年假不受育嬰假影響,即使五月才回去上班年假一天不少,我又能晚上加班,自然是我留守。小米本來比較黏我,一生病更是一直想掛在我身上,只希望這週末過完前小米能完全康復。



從辦公室看出去一片雪白,這周許多人因路況差在家上班,愛爾蘭不像歐洲內陸國家到冬天要換冬天輪胎的,就知道如此雪景其實很難得。我一個禮拜來就覺得自己住在一個大冰箱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