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2M01D20
我的無價之寶。


哄兔寶午睡怎麼哄怎麼哭,還越來越大聲,怕他吵醒已經睡下的哥哥狠話都出口了,才突然想起來之前那頓奶吃到一半我趕著去換小米髒尿布然後張羅午餐然後帶哥哥上床睡覺...根本忘記回頭餵完,趕緊把兔寶抓起來餵奶,果真是餓了,小嘴拼命的吸了一會終於睡著,一陣罪惡感湧上心頭,覺得自己真是個失職的媽媽。

幫兔寶換尿布時小米進房來跟媽媽玩捉迷藏,跑到床後面的熨衣架旁,才叫他小心就眼睜睜看著熨衣架往他身上倒,沒有三頭六臂無法瞬間位移的我只能抱著揉他的頭安慰一番,還好尿布檯上的兔寶還不會翻身。

晚餐做鹹派,想烤箱既然都熱了就順便做小蛋糕,已經忙不過來一邊生氣沒有料理的空間,一邊還要阻止小米進廚房免得燙傷還是碰到甚麼,趕他出去幾次後才聽到原來是小斐給指令拿不知道甚麼東西給媽媽,顧不得不在小孩面前發脾氣的原則破口:我現在不需要,不用叫他送來。

才坐下來喘口氣,兔寶就醒了。

也希望陪小米玩的是我不是歐佩,但偏偏有一堆無法推給歐佩的雜事得做。

好不容易熬到週末卻不知道能去哪,尤其帶兩個孩子出門需要的東西跟度長假一樣,直接放棄。
 
兔寶只是要人陪他玩,媽媽沒時間也不是他的錯。

體力耐心都少得可憐的時候對馬先生毫無好氣,他講甚麼聽在耳裡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厭煩至極。

跟老公說累,他回他也很累。連生病都要比誰比較嚴重。

累了一天只想睡覺,
心懷愧疚漠視老公的期待。

我也想利用育嬰假訓練小米戒尿布戒奶嘴建立time out規則,結果每天分秒必爭的過,再兩個月就要回去上班我連一月兔寶領洗的細節都沒餘力想,小米只進步到心情好的時候大完會跟媽媽說ca ca parti(應該是指便便離開他身體)。


很難不在還有好多好多的諸如此類的當下輕嘆不公平:

為什麼人家的寶寶早早能睡過夜?
為什麼人家的老公賺得比較多?
為什麼人家能請打掃阿姨?
為什麼人家公主病得理直氣壯我凡事都得靠自己?

為什麼我從沒狗屎運?
為什麼我們房子沒買得更便宜?
為什麼我們運氣差碰到氣死人的工人?
為什麼我不會殺價?

為什麼我們不是有錢人?
為什麼我連放一天假的權利都沒?

昨天檢查公司信箱時看到一個壞消息,一直想生老二的同事C流產數次又被醫生診斷受孕機率低後好不容易懷孕,還是雙胞胎!沒想到上週五個半月的寶寶們早產,兩個都只有兩個小時的生命。
 
我不敢想像那種從雲端跌到谷底的傷心。 


原來不公平是相對不是絕對,
因為我放大自己沒有的,
心裡不放下當然不快樂。

向後轉看自己有的,
原來自己也好不公平的擁有好多。

用力的為同事C和家人祈禱,
用力的為自己的有限和不足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