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滿一年了呢。

在許多前輩眼裡,包括去年慶祝珍珠婚的邱爸爸和邱媽媽,一年是小兒科,前頭的路還長著呢!大概也很多人想,一年尚在新婚甜蜜期,過幾年就知道婚姻經營不易了。

這一年我們攜手經過了累人卻開心的結婚歸寧大事、我畢業他找工作、到完全陌生的國度相依為命展開新生活新工作、陪伴最親家人走人生困境...對還是婚姻新手的我們來說是不少寶貴的考驗。結婚前幾乎只在週末假期相聚的我們,等於是結婚後才開始適應兩個人的生活拿捏相處之道,一邊持續交往期就開始的文化磨合...365天張眼闔眼都是同張臉(好啦,那兩天去斯洛伐克出差要扣掉啦)的看下來,還是真心覺得我何其幸運,到世界另端找到了想一起慢慢變老共建家庭的伴。

沒交過男友的HEC姊妹Y曾問我愛是什麼,很簡單的問題卻很難給予完整完美的答案,尤其我也沒豐富經驗是吧接到這問題後我一直在琢磨一個答案,好像一切都包含在愛的真諦裡了,又好像一切都很簡單,就是每天每天都感謝珍惜天主給的小斐小天使,每天每天都發現彼此的新的面向,然後更堅定一起牽手走下去的心意。

其實,就跟更是新婚昏頭期的半年前寫的謝禱文一樣。


一年前在異國把自己嫁了,卻一點也不孤單,除了全家福出動外,高中時期姊妹掏的陪伴更是最大支持之一,連日本爸媽都遠道而來...那時受到的滿滿的愛還暖暖的放在心裡,謝謝你們。

婚禮當天加前後近兩週的時間忙著準備、佈置場地、親友交通調度旅遊規劃、不時四語翻譯、HEC畢業典禮....沒能有細心享受新嫁娘的心情,特別計畫了週年前夕的週末遊,想也許不會再去Galway、也許是最後一個兩人而已的結婚紀念,簡單平靜的慶祝。

(時速一百公里的鄉間公道上甚至只能開三十,因為很多黑面羊寶寶悠閒的在路邊啃草


(一路上很多如此複雜簡直要一眼瞬間辨別正確方向的指示牌,我和小斐一度乾脆停了車看清楚再走。)

相片都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24509117@N05/sets/7215760552702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