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五歐元能做什麼?買小綠綠、交兩個半月房租、來回台灣三趟...還有,生一次小孩!

在愛爾蘭生小孩也是可以免費的,如果選擇公立醫院,可能整個懷孕過程只照一次超音波(註),除了專科醫生有一半時間要靠GP和接生婆....的話。我已經沒興致一來的牛肉麵可吃,沒親友團照應,不能用母語溝通專業術語,至少能有自己的產房好好生小孩吧?好歹是第一次啊

兩年前收費兩千三的醫生已要價到三千五,等Anne或Emile出來我一定只買醫生護士系列童書玩具讓他以後成為婦產科醫師幫媽媽賺回來雖是好不容易才預到的約,還是想比價一下至少付錢時甘心點,孩子的爸爸自然是太害羞不願意拋頭露聲打電話詢價,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又輾轉和同事聊到,三千五原來是市場價,一位同事九月要生的第一胎要四千呢。

好吧,怨嘆三千五在台灣能生十個不止有什麼用,跟小斐慎重的擬定了搬離愛爾蘭時程表,這次就花錢當大爺吧。

買了上回GP推薦的書照進度念到懷孕第一個月,書中寫到新手孕婦通常在看到超音波照前不完全相信自己真的懷孕,這點我還真的感同身受,雖然小斐搬出耶穌復活後說不見而信的人是有福的,我還是很懷疑肚子裡有個每天長大的小生命,因為我除了胸部好像大了一低低外,真的沒什麼其他徵狀。

想睡覺吧,不知道真的因為懷孕還是只是少喝了咖啡、晚上太熱或太長跑廁所而沒睡好、或週末開太久的車而到現在還覺得沒睡飽;反胃吧,的確懷孕滿四周後至今的兩三天而已,是有微微想吐的感覺,但總覺得是因為週末在Galway吃太多而終於生厭,因為也沒真的吐出來,不過我長那麼大沒食慾只經歷過三次,一次長智齒痛了一天,兩次失戀各食不下嚥一天,其他不管如何艱困的環境,就連德國荷包扁到不行的時候,都沒打垮過我的胃口。

只能說,感謝邱爸爸邱媽媽給我的好身體,希望能一直不是太不舒服的懷孕到最後。

哎,還要一個月才能跟肚子裡的寶寶見面,你一定要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長大啊。


(註)愛爾蘭墮胎不合法,很多孕婦懷孕二十週才照第一次超音波,私人系統可以十到十二週照,但通常這麼晚照就算不正常也不能拿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