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情願的說對Sex而已比較有興趣,沒看過一集慾望城市的小斐還是捧場的陪老婆看了電影版,他特別下載的心意一百分,可惜品質不太好,一定要進電影院或買高畫質光碟再看一次。

在法蘭克福申請簽證時開始看慾望城市,因為每天過著不知明天會如何的生活,一下班回家只能靠影集日劇佔據胡思亂想的心神,邱妹妹燒錄的前幾季慾望城市成了彼時精神支柱之一。全季完整的看了兩次,去年初在上海還買了全季收藏。

眾數男生沒興趣看一群女生嘰嘰喳喳加對自己的攻擊評論譏諷,我並不相信四位女主角的消費能力(頂多當律師的米蘭達和享受高贍養費的夏洛蒂吧)也不認同她們的生活價值,但許多對話主題真是大快人心的碰觸到男女關係的精髓(至少就女生的角度來看啦,那也對了一半啊),電影版的時間點女主角們在婚姻門裡外,意外的適合我倆共同欣賞。

共同欣賞的點不是故事和墨西哥美麗風景,故事柳暗花明並持續電視影集引人入勝的魅力沒錯,但一樣讓我想拍案的還是幾句令人印象深刻咀嚼再三甚至突然醒來的話,在此分享二三。
(不能一字不漏記下英文,盡量完整中譯)

凱莉︰我把婚禮看得比大人物還大了!
這個還滿心有戚戚焉,想我和小斐交往以來爭執最多的時候就是準備婚禮時,兩地三次的典禮有兩個文化和工作搬家等好多事情要顧,一不小心真會忘了人比拘泥細節重要,

米蘭達︰為什麼不快快做完就算?
看到這幕我們夫妻可是相視大笑啊。閨房密事不宜公開貽笑大方,簡單說就是男女需求不同,馬太太加班或寧願寫blog看youtube而不願履行生子行事曆時,馬先生就跟Steve一樣委屈。喔還有,照馬先生的說法,慾望薰心的時候是真的會饑不擇食,才沒有女生甚至可以全程都有的理智呢。

米蘭達︰結婚後妳會有不同的優先順序。
若毅力體力都有的話想另外撰文感想…這是我不相信不婚主義者“只一張紙的差別“的XX理由,沒碰到對的人或沒碰到夠愛的人才是不婚的原因,本來不該寧缺勿濫,但一張紙的差別可大多了,米蘭達這句話真是到位。

夏洛蒂:我每天都很快樂,當然不是每個時刻,但每天我都覺得很快樂。
她有些罪惡感的說,對照莎曼莎的愛情困境、米蘭達的婚姻紅燈和凱莉的失戀,她每天都快樂的平凡幸福顯得太過奢侈。看到這我和小斐慎重嚴肅的問彼此(在戲院看就無法如此“同步“檢討吧):妳/你跟我在一起快樂嗎?然後再三八一起回答:我每天都很快樂。

當然有不高興看不順眼的時候,但真的是“每天“都體認自己和這個人在一起很快樂的事實。什麼?紙婚沒說服力是吧?我們在一起也四年啦,有沒有說服力x4?

也真的不是每個人有自問的勇氣,甚至找一堆藉口理由合理化逝去的愛情撐下去。像莎曼莎這個角色性格能忍耐六個月真是了不起。

故事當然是圓滿快樂的結局,馬太太和每一集電視影集般意猶未盡,連馬先生都覺得是個能增進夫妻共融的好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