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日夢是很美好的,不用擔心實行的難度,只要在腦子裡轉轉,就好像真的當上了部門主管或到了地球另一端;再異想天開一點,甩開跟隨二十多年的小腹套上比基尼上海灘,也可以看到刺眼的陽光,只要眼睛不要張開,腎上腺素總會上升一些讓心情愉快,只要不打擾別人,三分鐘熱度也比毫無熱度好。有些人光想不能滿足自己時也會付諸行動,至於完成度就要看夢想難易毅力深淺。

我是個選擇性的天蠍,真有熱情興趣,想過三天的事情不去試試會睡不著覺,除了減肥這事總沒成功過外(大概誠意尚未動天)。很多時候想可以驚天動地,真的箭在弦上非得發時,白日夢可能頓失魅力;當一年交換學生長國際經驗練語文,還可以不用天天和妹妹吵架多好,可是人生地不熟,沒朋友電話講到天荒地老,沒社團一起熱鬧轟轟的吃午飯,孤單寂寞怎麼辦?遊樂場的自由落體都不成挑戰時,想人生來那麼一次高空彈跳體會一下想像不出來的滋味,真的買了機票排好行程,清清楚楚知道再過八天就要從某座紐西蘭的橋往下跳時,興奮之情蕩然無存,不懂幹麻逼自己到這步田地。沒人愛的時候問天求神怎麼就沒別人好桃花命,愛情真敲上門了可能還無膽承受。

不過我天蠍也不是浪得虛名,每到臨門一腳心裡的可愛小魔鬼要我打退堂鼓,想人生苦短何必自找麻煩時,旁邊的冷酷小天使就會槌他一拳,要我勿忘初衷:不是深思熟慮過才投入時間精力的嗎?怯場擔心害怕緊張甚至怕不成功丟臉,都乃人之常情,功虧一匱以後可是會後悔的啊。然後我就一咬牙,把自己當舞台上的演員,批掛上陣演好一場戲即是。

小天使畢竟骨子裡還是個有時會舉棋不定的天蠍,也不是永遠堅強冷靜的。

有些愛相隨到法國磋跎好幾年仍未修成正果的女生朋友聽到馬先生才二十七歲就自願步入禮堂時對馬太太投入欣羨眼神,馬太太嘆口氣(好啦,一分無奈但有三分喜悅六分幸福啦),還年輕就想結婚的法國人已經不多,這位還想早點生小孩呢!

從交往以來就是我有喜歡小朋友的顯性因子,一開始大概是還沒給承諾,怕跟我一起覬覦街上巧遇的嬰兒車會給我錯誤的遐想,馬先生從來都是催促我人家小孩抱還要歸還,或不要投以太熱切的眼光,關係穩定後確定馬先生並沒此怕我多心之顧忌,純粹就是不特別愛寵物或小孩,斐哥就明顯是我同類,馬上能跟小孩打成一片,馬先生只遠觀也,照本人說法是把小孩當成人看。

所以當他開始勾勒一個小孩要養二十五年,三個小孩都養完了我們最好還沒六十歲等景象時,我的驚訝程度真的不比他看我把烤魷魚一口吃下來得小。我從小學六年級就想當媽媽,國一看電視影集清秀佳人,小小的心靈大大的被某集一句台詞“每個小孩都是一個奇蹟“感動,只是我的幻想不過就到抱著嬰兒古ㄐ古ㄐ,更了不起就是想想詩情畫意的名字,馬先生可是連小孩以後要上私立學校(歐洲普遍是私立學校比較好,我說破嘴說台灣是公立學校比較好都不被採信)、他們要念MBA也要無條件供應、要是小孩該獨立時還賴在家裡一定把他們一腳踢出去…這種細節都設想了

這也就算了,他非常擔心要是我們有懷孕困難怎麼辦?還是早點開始努力,他討價還價:我看過資料,小老鼠也很好(本來跟他用迂迴戰術說不喜歡鼠年,最早也要等到牛年),老鼠尾巴好不好?然後變本加厲:我看處女座的比較愛乾淨,(一邊掐指一算)那十二月中開始努力~

歐買尬(偶而說出口他還會接:What’s wrong with your God?),的確周遭越來越多即將或新任父母親的朋友,的確我也喜歡小孩,的確我也同意他不想六十歲還養小孩的想法,但越靠近這一步,越想就越聽到可愛小惡魔說:

社會人心日漸險惡,沒人照顧的小孩那麼多,地球有一天要爆炸,小孩生養那麼貴,更不要說兩人都在異鄉沒家人朋友照應,妳工作又怎麼辦呢?一有小孩就沒自由時間囉,他不會等妳超級星光大道看完才要喝奶喔。而且,沒聽說愛爾蘭醫療體系也不是那麼進步嗎?產婦八個一間,超音波不會給妳照很多,無痛分娩的英文馬先生大概也不會說吧?坐月子呢?小孩可不是自己跑出來的,生產多痛啊,馬先生說得輕鬆,他不用懷胎九月坐享其成,小孩連中文都只能叫馬不能姓邱ㄟ

二十九歲也還很年輕啊,一有小孩妳可是離還沒去過的冰島埃及龐貝城就更遠囉。


(先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