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lin at night)

二十九歲的前夕開始莫名的提不起勁,跟溼冷的都柏林冬天同步以黑夜逐日吞噬白色天空。緯度高的地方冬天自殺率升高一說不是誇大的, 早上出門時灰沈沈、下午四點就天黑,又不是到處有夜市和百貨公司可以逛街,住偏遠一點像Shankill這小地方夜間娛樂就Pub一家供選擇,很是令人沮喪。

猶記得記憶那端充滿幹勁的我對自己說,人生沒幾個十年,二十到三十間最精華,有體力還有不怕失敗重來的厚臉皮,也是這人生只一遭何不闖一闖的年輕氣盛,我來了歐洲。一晃眼,我的精華十年到了最後一頁。

十年前不管正經還是玩笑給自己許下的人生階段性目標沒想到都達成了,二十五歲前的高空彈跳、國際工作經驗;第一次看到小斐的那個週末,在準備申請MBA的我跟法國朋友Vincent和站在一旁的他開玩笑的說,我計畫二十六歲進MBA主要為尋覓良伴,校園比職場來得機會多啊~兩年後畢業二十八歲剛好步入紅毯,二十九歲生第一胎趕在三十歲前哺乳(註)…如此無厘頭的隨口說說竟也照進度表實現。

沒什麼遺憾不該沮喪才對,或許如小斐所說,我的沒動力來自沒新的目標,想做的事情都做了…我嘟嘴問:那我的新計畫是什麼呢?他笑得可樂了:妳的新計畫就是我啊!妳結婚了,我就是妳的未來 。

哇,連自己都沒成了我們了,到底是該更沮喪還是可以高興一點?


註:家裡有乳癌病史,我屬於超高危險群 。


後記:氣溫終於逼近零度,明明才晚上九點卻感覺像十一點睡覺時間,天黑黑就算了,靠海的都柏林還要風大多雨,滿二十九歲的一週後終於有天的早上雲層邊透著橘黃曙光,胸口的鬱悶稍稍舒緩,原來天氣之於心情的影響如此大,不過真正的撥雲見日大概要等春天來臨,現在的動力就是十二月回家揮霍年度五百歐購物預算了。

生日前夕和當天都在工作中渡過,週五晚上小斐加班到八點半才終能去Shankill一百零一家Pub吃晚餐小小慶祝,這家Pub已成了我們節慶會客的一定場所了。很down的心情暖暖的收到幾位好友的祝福,被記在心頭真的很幸福,謝謝離著很遠卻想著我的你們。

(意外收到同事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