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tislava雖貴為一國首都,卻稱不上都市,大小和人口比較像一個小城鎮,幾年前和捷克分家,就觀光來說比不上布拉格的美麗,但也如此少了濃厚的觀光客氣息,舊城中不乏擺明坑外國人的高貴餐廳,連旅館都價格不菲,但整體而言,街道上比東德更老舊的電車和巴士,對應著鮮明廣告看板和三兩從灰黑建物中搶人眼目的商業大樓,給人質樸且按部就班積極進步中的感覺。斯洛伐克人,至少同事們裡,也閃動著青春活力和競爭力,有點像台灣人看爭取各種機會的大陸人一般的,我不敢說有什麼是他們比不上的,不出幾年會被他們取代了也說不定。

短短的兩天沒時間逛街,就第一天晚上晃了圈舊市區,看飽了夜景,可惜聖誕市場十二月才開始,只在中心廣場上看到即將要搭成攤位的木板材料。值得一提的是街道上造型可愛的雕像,搭在長椅上的伯伯、坐在郵筒上的女孩...還有這個,從地下水道爬上來休息的工人。(還有警示牌,要你別踩到他喔)


以西歐的薪水來看一平方公尺兩百歐的郊區土地實在令人心動,老闆也買了間公寓出租,真有生意頭腦賺錢野心的會搶進置產的,房價攀高指日可待,可惜人生總不能盡如你意,想買東西的時候錢不夠,土地便宜的地方沒工作...看人家投資是羨慕,但還是先好好存錢吧。(小斐昨天說,都柏林托兒所一個月要一千多歐,我們哪養得起很多小孩?我心裡OS了一下“我第一個都還沒培養好勇氣呢,你想生幾個?“,但也惆悵了起來)


(住了兩天的旅館,市面要價可要三百多歐啊,公司價一百五十歐,是不是坑人?但因為Bratislava像樣的商務旅館不多,要還得趁早呢)

團隊共融活動是騎馬,可惜十個人分兩匹,我本來以為一人一隻的玩耍呢。我是唯一有點經驗的,離開HEC後第一次重跨馬背非常興奮,可惜馬兒的訓練不同語言不通,我無法順利的給予方向和動作的指令,聰明的馬兒知道我是外地人後敷衍的小跑了一會就再不理我了。(牠一度想把我摔到地上,還好我還沒忘如何死命待在馬背上




騎馬這貴族活動在當地一小時十二歐,比起都柏林的四十歐之譜實在太吸引人啦!我想再去觀光不大可能,不過去一小時車程之遠的維也納渡假,再到Bratislava騎一個禮拜的馬倒是非常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