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和小斐是有做夢的勇氣、追夢的毅力,但光靠我們兩個人的努力找工作和拼命祈禱是不夠讓這個瘋狂的願望成真的。

天主派了好多好多小天使幫助我們一步步地圓夢:

💼即使沒簽證仍願意給我們面試機會的內部外部主管們

幫我們引薦牽線的好多朋友同事

➕願意為了小斐特別開職缺的公司F

🥰特別向加拿大同事推薦小斐而有了這次讓我們到加拿大的工作的小斐前老闆

㊗️相信小斐能勝任新工作,願意贊助簽證並非常有耐心地等上好幾個月到小斐能上班的小斐新老闆

👩‍💼在我還沒簽證就願意給offer加碼簽約獎金的公司L

🙌慷慨花時間幫我準備各種面試的同事和朋友

🙏未曾謀面仍願意花時間和我們分享蒙特婁和多倫多就業市場和生活的好心人們

🤗介紹在加拿大的親友給我們的好多人

🤝我無數次中年危機和選擇困難時給我建議陪我聊天的學生到工作時期的朋友

💡陪我一路走來讓我不忘初衷的教練們(Coaches)

🚗接小斐兔寶機還準備好第二天早餐的朋友奧立佛
undefined

🎎送小米和我到機場的小米日法混血朋友爸媽 
undefined

😇我們週三晚上拿到簽證,週日晚上就幫我們簽到租屋合約的新朋友潔克琳,她從八月中臉書認識到我們到加拿大後一路幫了我們好多好多好多(真的很多又還是進行式,講三遍),我和小米到的那天還幫我們準備晚餐20211114_195107 20211116_202648

💕特別到我們家幫忙我打包清空一整天最後裝滿車子回家的朋友
undefinedundefined

🍲做好吃的讓我有體力續打包的朋友

🍿特別幫米兔辦餞別會和讓米兔寄玩我好打包的同學媽媽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讓米兔踢足球到最後一刻的俱樂部
undefined

👋我們沒交通工具時幫忙的朋友

🖨️最後幾天幫我印登機文件的朋友

🌹願意繼續養我們花花草草的朋友
undefined undefined

🙋臉書上不認識卻願意花時間回答我們問題的愛爾蘭和台灣人(甚至有一兩個願意到多倫多機場免費接機的)
📿幫我們祈禱的家人朋友


好多沒預期順遂的最後都有好的結果:

像出發前五天才知道小米需要另一份文件入境,改機票重打包行李弄得我們人仰馬翻,不過兵分二路讓我們能分別探路和善後,也因人和行李數減半機場接送能有朋友幫忙。後來小米文件還是即時下來讓我如願在加拿大慶生。

像我幾乎使出吃奶力氣想留在原公司,但天主知道甚麼是最適合我的,最終讓我離開一個不快樂的職場。

因疫情我們沒去成新加坡,但有了一整年和愛爾蘭慢慢道別的機會。三次lockdown我們被迫放慢腳步,更多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全家一起學騎馬、在愛爾蘭旅行健行、家附近走透透。

也還好沒去新加坡,我們夫妻倆結婚多年來第一次同時願意拋下安定的工作生活,也沒誰遷就誰的同意在加拿大尋找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

我們受到的溫暖關愛真的數不清謝不完,到我不敢相信前輩子燒了多少好香而能如此幸運的程度,缺少任何一個或大或小的幫助都不能順利前進加拿大。謝謝你/妳們,希望我能回報滿滿的恩情,期許自己也能一樣慷慨能當朋友圓夢路上的天使。

從我認真找工作到抵達多倫多花了七個月、簽證共等了兩個月,講起來超級順利,但兩百多個不知道何時會有甚麼樣的結局一邊還得繼續不愉快工作的日子過得煎熬,也很考驗夫妻感情,謝謝祢,從小到大不管旁人看來多遙不可及的夢想,祢永遠都陪在我身邊,在最適當的時機給我所需要的智慧和能力。

感謝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