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好像兩歲前仍常用月計算,即使滿了一歲馬小米在我眼中還歸屬於嬰兒,不紀錄一下十三個月大的發展怕一下又忘了。

放在樓梯上可以一階階往上爬,想對用全身力氣爬樓梯的小米應該很累人,今天爬了兩趟半後午覺睡得非常好

 
還不會走路但可以扶著玩具或推著板凳往前走,馬媽媽已經離結婚時只剩一公斤,他開始趴趴走後我搞不好可以瘦到近年來新低,非常期待<( ̄︶ ̄)>

 
我懷疑小米了解"給"的意思,他拿東西給我時會邊說"給",一開始我想可能是巧合,觀察了一下其他時間裡他不常發這個音,他對爸媽二字的表達清楚度還沒給高呢。 大家都說男生話說得晚,小米同時學三語我也有他要兩歲左右才會說話的心理準備,不過小米嬰兒語說得很好,任何物品包含食物他都可以拿到耳朵或臉頰邊講電話那樣的講不停,陪他玩他也不時跟爸媽說話,我不是很確定小米聽得懂多少我和他爸說的話,但他絕對是了解常出現的動作和後果,進出房門要開關燈,洗完澡要爸爸抱(爸爸餵奶),起床後會把安撫巾和奶嘴一一拿給爸媽表示我不睡了,房門要是沒關好他爬百米得爬到門前停下來看你笑,跟他說小米不能出去喔~他當然不甩你的轉身繼續爬出去,從客廳爬到餐廳的時候也一樣

會轉手說掰掰,但不是每次都"表演",會伸手要你抱(很多家小孩應該很早就會,小米之前是會揮動手臂但沒清楚表示要誰,現在會對著爸爸或媽媽),抱起來了後用食指給爹娘下指令要去哪裡。

終於睡到早上七點,上週有兩天還是媽媽去把他叫醒,結果到了週六正想可以試驗他能睡到幾點,六點半就起來啦

吃飯還是令人頭痛,聽說在托兒所都吃光光,回到家就欺負爹娘,本來想是厭食期,這兩天發現其實是挑嘴,他根本看清楚了湯匙裡是甚麼東西,想吃的還會迫不及待,不喜歡的就算得逞送進嘴巴還會吐出來,我也知道要煮他喜歡吃的,問題是我實在不知道他喜歡吃甚麼,青椒和魚似乎不愛,但我如果給跟托兒所一樣的菜單,他也不一定賞臉。體重沒減輕可以暫時不用擔心,但偏偏小米體重有同齡的50-75%,身高只有3%(GP用軟尺量出73CM,馬媽媽覺得非常不精確,堅持回家再量一次,並堅持量出了76CM - 馬上進步到15%,當然要計較啊!),很認真的想來熬大骨湯 - 吃甚麼補身高啊各位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