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要有一技之長,我本來想吞拳頭走演藝圈,但嘴巴實在太小了塞不進去,還是繼續打拳擊好了...)

剛學數學時的答案是絕對的2,到了大學管理學追求的總是>2以發揮綜效,結婚前夕深刻體認的是1+1即將等於1,而有了孩子後答案又成了3、4、5...

上禮拜吧?某天好不容易盼到小斐下班,滿腹沮喪的跟他說I have no life,他跟我說:this is your life, 現在你的生活就是照顧小米啊!這句話我既贊成又反對,反對的是放產假不代表媽媽得24小時連著孩子,爸爸也該能獨立帶小孩讓媽媽有偶而出去社交的可能性(小斐每週四晚上仍去教堂合唱團練習,我沒有阻止他的理由,雖然更希望他留在家裡“一起“而非“幫我“照顧小孩或做些整理清潔工作),最近網路上很熱門的媽媽之歌有了爸爸的版本,只一句歌詞“Ask your mom",連為人母才六週的我都有共鳴,一樣沒有經驗,小斐似乎卻等著我的指令,和小米的對話常有“媽媽說我們現在要做這個“、“媽媽說我們可以怎麼樣“的句型;但同時也越來越意識到並認同我現階段的生活真的是以照顧小米為主,這段他萬事都依賴媽媽的日子裡會是好幾年後的美麗回憶吧?(但我每天看著小小的、脖子還挺不久的小米,一直提醒自己生小孩不是為了要他日後感激爸媽的,畢竟要生的是我們,他也沒要求來到這世上是吧?)

終於在小米滿六週後我有信心說已遠離了產後憂鬱,生理上比月子內強壯許多,不再需要跟著寶寶睡覺補眠補奶,不像滿月前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睡一到兩個鐘頭再跟著寶寶起床他喝奶(小斐瓶餵)我擠奶;心理上因為比較了解小米,帶起來的確順手許多,不用跟頭幾週般無時無刻不捧著Gina Ford的書看現在/下一步該做什麼,哄他入睡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較能掌握他的作息後我的時間自然多了,得以重拾鍋鏟做些不花工夫的料理(花工夫的還得再等幾週吧),開始整理百廢待舉的家,也偶能帶著小米串門子,跟老公聊天漸漸回到之前的範圍、不繞著小米而已。

不管1+1隨著孩子數變成了多少,正如某次彌撒神父說的,不要忘記我們是先為人妻/夫再是人母/父,和諧堅固的夫妻關係是最重要的家庭基礎。

(難得照全家福呢!)


媽媽和我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